鄧麗君經紀人管偉華病逝 曾與劉德華周潤發合作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2日訊】台灣知名歌星鄧麗君的前經紀人管偉華日前病逝,終年73歲。管偉華曾是娛樂圈資深經紀人,周潤發、劉德華、孫楠等大牌明星都與他合作過。

新加坡《聯合早報》5月8日報導,管偉華的太太劉凱欣7日晚間透露,丈夫患淋巴癌於當晚7時30分在黃廷方綜合醫院病逝。

劉凱欣表示,上個月,管偉華在家中跌倒,入院治療檢查時發現患淋巴癌,家人原想安排他進行治療,他卻認為生老病死是必然,不願接受治療。之後,他的身體每況愈下,確診癌症僅一個月便病逝。

家人遵照管偉華的心願,喪禮從簡,不設停柩處,遺體火化後進行海葬。

管偉華在娛樂圈打拚了50多年,曾是知名的經紀人,紅遍東南亞的台灣歌星鄧麗君70年代初剛出道時就簽在他的旗下。

香港影帝周潤發1983年因合約糾紛被TVB雪藏,後來與管偉華及其他人合組「影舞者」製作公司,與劉德華、關之琳簽過約。

管偉華很欣賞中國歌手孫楠,和他簽約。1994年在新加坡丹戎巴葛開設「50年代酒廊」,孫楠成為第一批駐唱的中國歌手。

1995年5月8日,鄧麗君在泰國清邁去世,這一天恰巧也是管偉華的生日,而他自己則在生日的前一天離世。

管偉華有自己的微博帳號,他常常發帖文,追憶鄧麗君。去年年底,他曾發文說:「中風後想最多的就是鄧麗君,主要是中國鄧麗君歌友會,畢竟這是生活最久的國度,多年不想再提的事又一篇篇的翻開······」

他感慨說:「我已不那麼在乎人的名氣,因人終歸老去······死去!」

今年以來,管偉華健康狀況不佳。3月30日,他回覆網友:「最近身體不好,重在養病。」

5月1日,他發了最後一條微博:「這晚餐不見了。」之後再沒有更新。

管偉華病逝後,許多網友在他微博留言:「一路走好。」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