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姐弟被扔下樓死亡案 生父與情婦二審死刑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1日訊】倍受關注的重慶姐弟被生父張波扔下樓死亡案,於5月11日上午宣判,張波和其女友葉誠塵的上訴案被駁回,二審維持死刑原判。對於判決結果,大陸網民表示,「大快人心、立即執行。」

2020年11月2日15時30分許,張波親手將與前妻陳美霖所生的一對兒女從15樓扔下,致二人死亡。事發後,陳美霖曾通過視頻發聲:「這個事件不是意外,是蓄謀已久!殺了我兩個娃。為了小三,把兩個孩子從15樓摔下去那一刻,我已無法用任何語言來表達我的心情······太狠毒了。」

張波在婚內出軌。2020年2月,陳美霖和張波協議離婚,兩個孩子都判給了她,但兩人約定,兩歲半的女兒由陳美霖撫養,小兒子在6歲以前由張波的母親撫養。因葉誠塵不能接受張波有小孩,2020年,張、葉兩人一起共謀殺害兩個孩子,最後決定採用意外高墜的方式殺死孩子。

2021年12月28日,張波和葉誠塵以故意殺人罪被判死刑。兩人不服判決上訴。今年4月6日,張波、葉誠塵上訴案開庭審理。

5月11日上午二審宣判。法院判決,張波、葉誠塵的行為已構成故意殺人罪。張波直接實施殺人行為,葉誠塵在決定殺害兩名兒童、採用製造意外高墜方式作案、催促逼迫張波實施殺人、追求被害兒童死亡等更為主動,二人均系主犯。因此,重慶市高法裁定,駁回張、葉的上訴,維持原判。

對於二審判決結果,大陸網民表示,「立即執行,自己親生的都要殺害,真的人神共憤。」「大快人心!」「真的太惡毒了,慫恿別人下手殺孩子,死刑不為過,孩子可憐無辜。」「喪心病狂的畜生,沒有一點人性。」

「兩人死刑是眾望所歸,人心所向!他們二人對兩個小孩的謀殺是極大挑戰了人性、人倫及道德底線!」

還有人說,終於塵埃落定,小說也寫不出這麼沒人性的畜生,想到孩子媽媽之前哭著說:「他們2萬多條聊天記錄,都是在商量怎麼弄死我小孩······」希望這個判決給孩子媽媽一絲絲安慰吧。

綜合陸媒報導,5月11日上午10點11分,陳美霖在個人朋友圈發文「謝謝大家關心,二審維持原判」。

陳美霖在二審開庭前表示,「二審宣判對我來說只是走了一大半路,如果可以維持原判,最後還有死刑覆核,這才是重中之重。」

據澎湃新聞報導,4月6日,二審第一次開庭歷時13個小時,有參與旁聽的人士講述庭審細節,張波、葉誠塵當庭翻供。張波表示孩子墜樓系意外,不是他摔下樓的。葉誠塵則表示,警方恢復的微信聊天記錄中殺害兩個小孩的共謀內容,只是兩人衝動的商討,並沒有想去實施,並稱自己有精神疾病。

對於張、葉翻供,陳美霖表示,沒想到他們會翻供,但是他們的辯解並無實質性的證據支撐,難以讓人信服,「做人應該有起碼的良知,我不知道他們怎麼對得起良心?兩個幼小的孩子毫無抵抗力,他們怎麼能說自己是無辜的?孩子才是最無辜的!」

(記者李恩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