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萬歲巨大骸骨 展猛獁象智慧威猛生活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0日訊】西班牙正在展出一組猛獁象的骨骸。這些毛茸茸的龐然大物,曾經在地球雄踞北方,非常威風。

在電影《冰河世紀》(也譯作《冰原歷險記》、《冰川時代》)裡,頭上長著濃密毛髮的猛獁象曼尼和它美麗的妻子艾莉、可愛的女兒桃子給人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真實的猛獁象真的像曼尼一樣充滿智慧,既有擔當、講義氣,還總是能帶領團隊化險爲夷嗎?

在西班牙,一具5年前從西伯利亞出土的、高3.5米、長6米的猛獁象化石正在展出,儘管只有骸骨,卻散發著讓人敬畏的威猛氣場。

古生物學家認爲,早在數千萬年前,這種龐然大物已在非洲出現,之後足跡拓展到歐洲,並一路北上,並東行到西伯利亞,再橫跨白令海峽、阿拉斯加,來到五大湖區,最後在距今大約4千年前徹底滅絕。

除了骸骨化石,人類還找到了猛獁象被急凍後完整保存下來的木乃伊,讓猛獁象當之無愧地成了冰河時代最具標志性的生物。

西班牙國家自然科學博物館古生物學家揚·范德馬德:「猛獁象的巨大牙齒不是犬齒,而是門牙,是第二顆上門牙,就是這顆牙。」

展覽包括一組不同猛獁象留下來的臼齒,這些巨大的牙齒讓古生物學家們非常興奮。他們從牙齒上判斷,這些長著長毛的動物所吃的食物中,包括水果和嫩草等,説明它們除了生活在寒冷的冰原,也曾生活在草木茂盛的地區。

隨著科學的發展,古生物學家們希望通過DNA分析,從這些猛獁象的毛髮中獲取更多信息,來進一步了解這種生活範圍橫跨歐亞、美洲和非洲大陸的生物。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