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多個展會慘淡 官方僱人充場面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3日訊】為了挽救歷經三年嚴格防疫受創的中國經濟,近來規模最大的廣交會、廈門展會和太原光伏展會紛紛登場,但效果不如預期,不但客戶下單少,主辦單位還花錢僱人來充場面,引發商家抗議,要求退款。

4月15日到5月5日,第133屆廣交會分三個展期在廣州舉辦。今年首次對國內開放,但網上消息稱,外國人不是很多,以亞非拉為主,歐美人非常稀少。

網傳視頻顯示,雖然展期頭幾天觀眾比較多,但部分攤位卻很冷清,沒有客人洽談。還有廣州市民披露,主辦單位花錢僱人來充場面。

廣州市民李先生:「交易會人擠人啊,那個大家不用說都知道是怎麼回事啦,都在笑。我也去啊,我一個人身分證能拿100塊錢,上班一樣啊,都是這樣啊,(中國)哪有一片淨土的。」

此外,4月29日,廈門展會主辦方說這次展會會雙贏,大家都有螃蟹吃。網傳消息稱沒人來,還找一些人來逛展會充數,也沒開一張單,商家遊行抗議要求退錢,主辦方叫來大批保安警察維穩。

同時,山西太原光伏展會的參觀人數也不理想。主辦方僱老人來湊數,並在村裡大喇叭廣播,叫大媽大爺來逛展會,商家要求退錢。

河北商人蔡先生:「近期國內為了促進經濟發展,搞了很多各種展會啊、經貿會呀,但是因為這三年動態清零搞得經濟垮了,現在是很不樂觀。造假太平常不過了,全國各地都存在這種情況。」

此外,有業內人士曝光,商家參加廣交會的成本太高了,展位費也是一種消費,黃牛加價非常離譜。

業內人士:「我有個朋友五萬的展位,黃牛要18萬」,「畢竟廣交會這種背後的利益太大了,輿論是不可能允許你發酵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高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