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日財經快報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3日訊】來看今天的財經快報。

Vice媒體準備申請破產 一代媒體新星殞落

據知情人士透露,曾經炙手可熱的北美數字媒體公司Vice媒體最快將在未來幾天內申請破產。過去幾個月來,這家陷入困境的公司一直在尋找買家,以避免破產,但沒能達成交易。就在上週,Vice媒體還曾宣布裁員、進行業務重組,並關閉了一檔廣播品牌節目。Vice媒體於1994年在加拿大蒙特利爾成立並快速崛起,高峰時期的估值達到57億美元,曾被譽為「新媒體成功的典範」。

IBM將暫停招聘 或用AI取代7800個職位

美國科技巨頭IBM週一向彭博社透露,該公司預計將暫停招聘,特別是人力資源等後台職能部門的招聘,原因是未來幾年,可能會有約7800個職位被人工智能所取代。該公司預計,在非面向客戶的職位中,有3成可能會在5年內被人工智能和自動化所取代。

交易大幅下滑 摩根士丹利本季擬裁員3千

據消息人士透露,華爾街投資銀行摩根士丹利計劃在第二季度裁員約3000人,即近4%的員工。這是該銀行六個月內的第二輪裁員。此次裁員將影響除財富管理部門以外的各部門員工。近幾個月來,由於美聯儲加息打擊通脹以及銀行業危機造成市場動盪,華爾街投資銀行的交易遭遇大幅下滑,不得不通過裁員渡過難關。

4月歐元區核心通脹降至5.6% 加息或放緩

週二公布的數據顯示,4月份歐元區整體通脹率小幅升至7%。不過,排除食品和能源後的核心通脹率,卻意外放緩至5.6%,為10個月來首次放緩,但仍高於歐洲央行2%的中期通脹目標。分析認為,歐洲央行本週四再次加息幾乎不可避免,但加息幅度可能會放緩至25個基點。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