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中企為墨西哥毒梟提供原材料和技術支持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30日訊】美國財政部曾於本月中旬宣布對協助墨西哥毒梟走私芬太尼到美國的兩家中國公司和5名個人進行制裁。美國媒體日前進一步披露,受到制裁的一家武漢公司不僅向毒梟提供製毒原料,還提供技術支持。

美國《華盛頓郵報》4月27日的報導披露,不久前被美國財政部制裁的中國武漢碩康生物科技公司,不僅向墨西哥毒梟組織提供製造芬太尼的關鍵原料,還向其提供了技術支持。

報導披露,一位美國官員說,武漢碩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向墨西哥臭名昭著的「卡特爾」販毒組織提供的技術援助包括,告訴毒梟哪些化學品可以最有效地組合、以製造合成阿片類藥物(嗎啡類麻醉劑),以及如何節約「原始材料」,作為交換,武漢這家公司從毒梟那裡獲得加密貨幣。

報導援引美國檢察官的說法表示,這家中國公司利用其專業外觀的網站來維持其合法存在,但其經紀人向「卡特爾」組織提供化學品和非法物資,幫助該組織向美國大量輸入廉價的芬太尼,而這些芬太尼正在殺死「創紀錄數量的美國人」。

美國司法機構的起訴書中點到了23 個嫌疑人,其中包括4名中國公民以及墨西哥卡特爾組織的老闆。

不過,華盛頓智庫布魯金斯學會(Brookings Institution)國際阿片類藥物貿易專家凡達·費爾巴-布朗(Vanda Felbab-Brown)表示,由於中國的公司隨時可能更改名稱或網站,被起訴的個人也會避免前往與美國有引渡條約的國家,所以如果中國政府(中共政府)不願意打擊本國的非法化學品運輸,僅靠美國單方面的起訴效果將十分有限。

此前,美國財政部於4月14日宣布將兩家中國企業和5名個人列入制裁名單,指控他們向墨西哥販毒集團供應易製毒化學品,用來生產非法芬太尼銷往美國市場。被制裁的這兩家中國公司分別是「武漢碩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蘇州小栗醫藥科技有限公司」,5名個人分別是這兩家公司的法人代表或銷售代表。

芬太尼的濫用已經成為美國社會一個十分嚴重的問題。公開的統計數據顯示,濫用芬太尼是導致18至49歲美國人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每年有超過 7萬名美國人死於這種阿片類藥物。該藥物的效力是海洛因的50倍。

2022年5月至9月,美國司法部緝毒署在全美各地緝獲了3600萬劑致命劑量的芬太尼。2021年,有超過10.7萬美國人死於吸毒過量,其中66%的死亡歸因於濫用芬太尼等合成阿片類藥物。有美國媒體稱,「芬太尼幾乎滲透到非法毒品買賣的每一個渠道。」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謙)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