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週9省部級官員落馬 一季度中共逾11萬貪官被罰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6日訊】中共貪官前腐後繼。據中共紀檢部門最新通告,今年第一季度有超過11萬貪官被處罰,僅3月下旬至4月上旬的3週內,就有9名省部級官員被查。海外輿論直指北京當局反腐11年,「老虎蒼蠅」卻越來越多,根源在於整個國家的政治經濟體制未改變。

中共中央紀委國家監委近日通報了「2023年第一季度全國紀檢監察機關監督檢查、審查調查情況」。據通報,今年第一季度,全國紀檢部門收到了逾77萬件信訪舉報材料,其中檢舉控告類信訪舉報23.1萬件次,有13.8萬件已立案調查。

通報還顯示,今年第一季度有大約11.1萬官員被處罰,其中包括1名省部級官員,633名廳局級官員以及4600多名縣處級官員。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有省部級高官密集落馬。在今年3月下旬至4月上旬的21天內,已有9名省部級官員因涉貪腐被查。其中包括重慶市原人大常務副主任、中共銀川市委原書記、中共統戰部原副部長、貴州省政協原副主席、山東省政協原副主席等高官。

中共紀檢監察機構為彰顯其反腐「戰果」而發布的通報,暴露出了中共體制內越反越腐的事實。

針對這種情況,北京獨立評論人查建國早年間接受外媒採訪時曾分析指出:中國為何產生如此多的貪官,只能說明這是制度性問題,沒有實質性的權力制衡、獨立司法、輿論監督、選舉的競爭、群眾團體的監督,造成了違紀、貪污現象不斷出現。而中共當局一貫以「運動式反腐」來打擊貪官,這是「人治」而非「法治」,不能夠解決根本問題。

他說:「這其中的水更深了,這是不是只是冰山一角?在一個沒有司法獨立的情況下,人們完全有權利提出這樣的問題。」

旅居加拿大的前北京執業律師賴建平也曾表示,中共已經徹底地、全面地、系統性地腐敗了。當局掀起的反腐風暴未讓腐敗減少,只是讓官員腐敗的手段「更隱蔽、更巧妙、更藝術」。

天津維權人士張建中則將中共的反腐形容為「守著糞堆打蒼蠅」,他質疑,「為什麼不把這個糞堆移走呢?」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