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影帝凱奇自曝曾負巨債:是房地產害的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6日訊】現年59歲的美國演員尼可拉斯·凱奇(Nicolas Cage,台譯:尼可拉斯·凱吉),曾憑《離開拉斯維加斯》(Leaving Las Vegas,台譯:遠離賭城)奪得奧斯卡和金球獎劇情類電影雙料影帝。早年一度欠下巨債的他,近日受訪時透露:「都是房地產害的。」

23日,尼可拉斯·凱奇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的訪談節目《60分鐘》採訪。演過100多部電影的他在節目中回憶,過去負債後為了還錢,他接演了所有他能接的電影,無論是主演、還是打鬥戲抑或跑龍套,他都演過。

他透露欠債原因:「我過度投資房地產,結果房地產市場崩盤,我沒法及時脫身。」他補充說,自己接演的無數個角色,助他「毫無疑問」地償還了債務。他特別強調:「我全部還清了,大約是600萬美元。我從未申請過破產。」

尼可拉斯·凱奇表示,工作是他的「守護神」,雖然他可能並不是所謂的「績優股」,但努力工作依然很有效,讓他度過了人生中的艱難時期。

據《福布斯》雜誌報導,尼可拉斯·凱奇是好萊塢的高薪演員之一,早在2009年,他的年收入就達到4千萬美元。

有傳尼可拉斯·凱奇在演藝事業高峰時,拍一部電影就可以拿到1950萬美元的片酬。而當時他對投資房地產樂此不疲,曾入手巴哈馬小島、莊園、德國城堡、英國城堡等,投入了大量資金。

資料顯示,尼可拉斯·凱奇2007年欠美國國稅局620萬美元的稅款。為了償還稅款,他一方面拍賣房產,還在2011年11月破紀錄地以216萬元美金在網上拍賣他的漫畫收藏《動作漫畫》(Action Comics)。凱奇在1997年以11萬美元購買該本漫畫。

尼可拉斯·凱奇原名為尼古拉斯·金·科波拉(Nicolas Kim Coppola),其叔父是執導《教父》(The Godfather)三部曲、《現代啟示錄》(Apocalypse Now)等經典電影的著名導演弗朗西斯·科波拉(Francis Ford Coppola)。17歲進入電影行業的他,為免於叔父光環的陰影下工作,他改姓「凱奇」。

在出演《開放的美國學府》(Fast Times at Ridgemont High,港譯:油脂妹)等電影後,尼可拉斯·凱奇於1995年憑《離開拉斯維加斯》奪得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和金球獎劇情類電影最佳男主角。此後,又陸續出演過《勇闖奪命島》(The Rock,台譯:絕地任務)、《國家寶藏》(National Treasure,港譯:驚天奪寶)系列等著名影片。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