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碼如鑰匙 專家支招保護iPhone手機安全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6日訊】最新消息指出,小偷不僅偷iPhone手機,還能將手機的主人鎖在手機帳戶之外。該怎樣提高iPhone的安全等級呢?來聽專家的妙招。

《華爾街日報》最近報導,小偷在偷走iPhone後,會利用重設密碼功能,將手機主人永久鎖在手機帳戶之外,之後盜取手機主人的各種信息,還會登錄手機連接的銀行賬戶,偷跑所有的存款。

而要做到這些,小偷必須拿到手機,並知道這枚手機的密碼。

網絡安全倡導者詹姆斯·麥奎根:「很多時候,小偷是在擁擠的人群中下手。你知道,他們尋找容易下手的目標。看他們掏出手機,盯著他們輸入密碼。」

蘋果公司聲明,正在研發針對這種手機密碼和手機同時遭竊的保護措施。

安全專家提醒,在蘋果推出措施之前,你也能自我保護。

一、iPhone的屏幕時間功能,允許父母設置輔助密碼,通過鎖屏幕來限制子女使用手機的時長。您可以藉此功能設定第二重密碼,保護自己的手機。

二、定期把手機數據備份到雲端,以防止萬一手機被竊或丟失,數據不會丟。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是,在公共場合輸入手機密碼時,要遮掩一下屏幕,以免被小偷看到,或者乾脆使用刷臉識別。

詹姆斯·麥奎根:「你得把手機密碼看成是自家的大門鑰匙。你知道,(讓人得到你的密碼)幾乎等於是給賊敞開門,讓他們進入你的生活。」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