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丹仍戰火紛飛 軍方允許並協助各國撤僑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3日訊】蘇丹政府軍與準軍事組織「快速支援部隊」的衝突已持續一週,導致數百平民死亡。軍方週六(4月22日)表示,正在提供安全通道,幫助外國僑民撤離。

雖然衝突雙方週五(21日)均宣布停火三日,但並沒有遵守。首都喀土穆及其毗鄰城市的居民說,週六上午戰鬥加劇,包括軍隊總部附近在內的幾個地區均爆發槍戰,國家廣播公司附近還遭到空襲。

而由於機場關閉,而且天空不安全,成千上萬的外國僑民仍滯留蘇丹。

不過軍方週六表示,美、英、法等國將在「未來幾小時內」從喀土穆撤離其外交官和僑民。

軍方還表示,正在為撤僑提供安全通道,但喀土穆和達爾富爾地區尼亞拉市(Nyala)等地的一些機場仍然存在問題。

美國國務院週五表示正在撤僑。幾個月來美國一直關注蘇丹的安全事態,並敦促本國公民不要去蘇丹旅行。

美國國務院首席副發言人帕特爾:「其中許多人是通過我們的智能旅行者計劃登記的。正如我所說,我們一直通過該機制與他們直接溝通,談論安全預防措施和他們可以自行採取的措施。」

世衛組織週五報告稱,這場衝突已造成413人死亡,3,551人受傷。但還沒有跡象表明,這場致命的權力鬥爭中,有哪一方可以確保迅速獲勝,或準備退讓和談判。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顏抒、瑞麗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