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扣押小米逾500億盧比億資產案 法院駁回上訴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2日訊】印度聯邦金融犯罪機關執法局去年指控中國小米公司假冒成支付權利金的方式違法匯款給外國實體,扣押其555.1億盧比(約6.756億美元)的資產。小米否認有任何不法行為提出上訴,印度卡納塔卡省的法院4月21日已予以駁回。

中央社引述路透社報導,印度執法局對小米資產發布的扣押令,獲得按印度1999年外匯管理法(Foreign Exchange Management Act)指派的主管當局(Competent Authority)核准。小米印度分公司對這道命令提出法律挑戰。

卡納塔卡省(Karnataka)高等法院21日予以駁回。

針對印度法院的裁決,一名小米發言人表示:「我們正在研究這件事,並等待收到書面結果。」發言人還說,小米在印度的業務符合當地法規。

印度是世界第二大智慧手機市場,但隨著當地消費者選購功能更好的產品,小米手機原本在印度市場的首選地位已敗給對手韓國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