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德國外長:中共對內鎮壓 對外咄咄逼人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1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德國外長:中共對內鎮壓 對外咄咄逼人

德國外交部長安娜萊娜·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上週訪問中國。4月19日,她在德國聯邦議院談及中國之行時表示,一些見聞非常令人震驚。她說,中共越來越具有攻擊性,對外越發咄咄逼人,對內鎮壓也日益嚴重。

貝爾伯克表示,對於德國來說,中國既是合作夥伴、競爭對手,也是系統性對手,而且現在系統性對手的成分正在不斷增加。她還說,中國是德國最大的貿易夥伴,但這並不意味著中共當局也是德國最重要的貿易夥伴。

4月17日,在G7外長峰會上,貝爾伯克曾說,在台灣等問題上,如果中共違反國際法,那麼德國不能為了與中國經濟合作的利益「視而不見」。

荷蘭軍情局:中共找掩護以規避出口管制

荷蘭軍事情報和安全局(MIVD)4月19日發出警告,說中共在試圖規避出口限制,獲取荷蘭航空航天產業的設備與技術。

荷蘭軍情局在2022年的年度報告中說,中共著重於尋求具有「情報、監視、偵察(ISR)和通信衛星的發射裝置」。

軍情局長簡‧斯威倫斯(Jan Swillens)表示,荷蘭對中共而言是有吸引力的間諜目標,特別是在半導體產業、量子科技、航空航天和海洋產業領域,荷蘭的企業、學術機構和科學家正在廣泛地成為目標。

他說,荷蘭軍情局去年多次發現並阻止了中共獲取荷蘭軍方相關技術的企圖,同時還發現幾家被中共用來作掩護的公司。

中共一直以來覬覦荷蘭半導體設備製造商阿斯麥(ASML)的產品。該公司生產的高端晶元光刻機全球首屈一指,從電動汽車生產到軍事裝備都離不開它。今年3月在美國的壓力下,荷蘭宣布將對半導體設備出口進行管制,此舉被外界視為針對中國。

為獲台灣芯片 意大利考慮退出「一帶一路」

另外,根據彭博社報導,意大利工業部官員最近在與台灣官員開會時,討論了加強半導體生產和出口合作的計劃。

官員私下透露,為獲得半導體方面的協助,意大利可能會退出中共「一帶一路」倡議。不過,此事的最終決定權在意大利總理喬治亞·梅洛尼(Giorgia Meloni)手上,她目前還未表明最終立場。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