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落馬官員被曝美容腐敗 花300萬整容越整越醜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0日訊】近幾年,時有中共落馬官員被曝出不惜花費巨資整容、美容,其中大多數是女性官員。近日被判刑13年的青海省貪官孔祥輝雖然是男性,其花費於整容、美容的資金卻超過了300萬元人民幣。

據陸媒澎湃新聞報導,中共青海省茫崖市原市委書記孔祥輝因受賄罪,4月13日已被西寧市中級法院一審判處有期徒刑13年,並處罰金200萬元。

據法院發布的通告顯示,在2010年至2019年1月期間,孔祥輝利用擔任青海省海西州茫崖工作委員會書記、茫崖市市委書記等職務上的便利,為有關公司及個人在工程項目承攬等事宜上提供幫助,並非法收受有關個人給予的財物共計折合人民幣3100餘萬元。

陸媒稱,青海省紀委監委2022年4月發布的一則通報披露了孔祥輝貪腐內幕的一些細節。其中提到,2015年至2020年期間,孔祥輝多次和妻子赴成都、上海等地美容整容,花費達306萬元。但結果這位特別看重自己「面子工程」的貪官越整越醜陋。

近幾年落馬的貪官中涉嫌「美容腐敗」的不在少數,其中包括曾任滿洲里市長的許愛蓮和遼寧鞍山市原國稅局女局長劉光明。

據報導,許愛蓮生活奢靡,愛好美容。有長期通過她承攬綠化工程及結算工程款的某企業主在向她行賄時,不僅提供贓款,還投其所好,專門為她安排了間充質幹細胞注射。

遼寧省鞍山市原國稅局女局長劉光明則花費了500萬元到香港等地整容,據稱光臀部整形費就花費50餘萬元,相關消息曝光後曾引發輿論譁然。

(責任編輯:李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