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海外警站視頻曝光 當事人講述被迫害經歷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0日訊】FBI日前逮捕了在紐約經營中共海外警站的華裔男子盧建旺,但中共外交部矢口否認曾在海外設立祕密警站。有盧建旺案受害人今發聲,講述了自己在海外遭受中共迫害的親身經歷。中共海外警站相關活動的視頻也在網絡上被曝光。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於4月17日逮捕了紐約長樂公會會長盧建旺(Lu Jianwang)以及祕書長陳金平(Chen Jinping)。指控他們二人涉嫌接受中共政府指使,在曼哈頓中國城附近經營中共在海外設立的一個祕密警察站,並參與了配合中共威脅騷擾在美國的中國異議人士等非法活動。與此同時,美國司法部發表聲明,指控中共當局在美國設立祕密警站,對在美國的中國異議人士進行跨國迫害。對此,中公共外交部於本週二(4月18日)作出了反應。

在週二舉行例行記者會上,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聲稱根本不存在「海外警察站」。他稱美司法部有關中共「跨國鎮壓」的說法是一種「政治操弄」,是對中共政府的「詆毀誣衊抹黑」云云。

針對中共外交部否認存在海外警局的說辭,立即就有華人網友在推特上載了福州公安官方2022年2月發布的「海外110」形象宣傳片,以及過農曆新年期間發布的全球各據點拜年視頻,福州警僑事務海外服務站紐約分站的人員大張旗鼓參與花車遊行活動視頻等,以此作為對中共抵賴行為的反擊。

(視頻截圖)
(視頻截圖)

此外,在美國聯邦司法部公布的起訴書中提到過一個案例,指中共公安部官員曾向盧建旺下達指令,要求他協助確認一名中國異議人士(受害人3)所在的位置,並向盧提供了受害人的出生日期、前任雇主的姓名和地址以及受害人居住的地區。盧建旺則通過語音信息向另外一人CC-2轉發了指令,而CC-2對此做出了回應。

美司法部的文件沒有提到這個案例中的該受害人名字及性別,但海外民運界的人士均推測那名受害人是民主人士戈壁東。

本週二(18日),戈壁東接受大紀元採訪表示,他之前曾向FBI報告過自己受到中共威脅的事情,日前自己看到相關報導後也認為,案件中所提到的受害人3應該是指的他本人。

據戈壁東講述,在2021年初,他曾幫助一名華人參選國會議員,在此期間,他曾被上海同鄉會會長警告「不要反共」,並被告知「民運是人民內部矛盾,法輪功是敵我矛盾」等等。戈壁東說:「我一聽這個口氣,這不是什麼同鄉會了,這是中共官員的口氣。」

同年5月,他寫長文曝光了這些中共代理人的一些言行並上新唐人電視台講了這些事情之後,就接到一個電話對他發出死亡威脅。兩週後( 6月30日),在科羅拉多就發生了一輛載重50頓的UPS大卡車試圖攻擊、碰撞戈壁東所駕車輛的事件,當時的情況非常驚險。他後來查到,這部大卡車屬於加州一家華人公司,僱用了一個黑人司機,而這家華人公司距離他的住處不到五公里。

戈壁東懷疑這起公路襲擊事件背後的黑手來自中共。他說:「這是中共在中國的機構與在美國的特務代理人聯合行動,已經可以確認無疑!隨著時間的推移,真相正在浮現!」

戈壁東還講到另一件事:2019年在洛杉磯慶祝十一活動時,一個叫陳軍的人拿著喇叭公開對前去抗議戈壁東等美國華人喊話說:「你們是什麼身分?我已經錄下了你們的照片,你們如果是綠卡,就回不到中國去了;回去中國就把你們抓起來。如果你是美國公民,你永遠拿不到旅遊簽證。」

戈壁東說:「這些所謂的『僑領』毫不掩蓋他們作為中共間諜、特務的身分,中共在海外民主國家,利用民主的環境,插木馬、摻沙子。他被抓了,他就說『我是為社區服務』,實質上,他們是打著『為社區服務』的旗號為中國共產黨服務。」

據國際人權組織保護衛士去年9月發布的報告,中國共在全球53個國家設立了至少102個海外警務服務站,中共一直利用這些駐外站點來威脅及監控境外的中國公民。這些警務服務站點甚至還從事一些執法任務,已經勸說23萬華人返回中國,有些人回去後就要接受刑事調查。這個消息震動了西方世界,包括荷蘭、愛爾蘭、英國、德國、美國、加拿大等歐美很多國家都開始對此進行調查。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