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大家談】直搗公安部 美罕見大動作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9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週三(4月19日)的《新聞大家談》,我是扶搖(主持人)。本期節目嘉賓為時事評論員、資深政經分析師秦鵬,中國問題專家橫河,「中國人權」執行主任周鋒鎖。

今日焦點:搗碎中共海外公安窩點!三大案件,重擊統戰;周鋒鎖講述被騷擾真相;美司法部,起訴中共代理人迫害法輪功!

【美公布三起重磅案件 打擊中共跨國鎮壓惡行】

4月17日,美國司法部公布三起重磅案件,旨在打擊中共的跨國鎮壓活動。

第一起案件:聯邦調查局(FBI)逮捕了紐約僑團「長樂公會」總顧問、福建同鄉會主席卢建旺,和紐約長樂公祕書長陳金平。兩人被控受中共公安部福州分局指使,在曼哈頓唐人街祕密開設非法「警察局」,協助中共壓制在美國的中國異議人士。

第二起案件:美國指控白雲鵬、陳之琛等34名中共警察。這些警察被分配到所謂「912專項工作組」,註冊並使用假帳戶,在推特等社交媒體上騷擾、恐嚇世界各地的中國異議人士。所有嫌犯目前都住在中國大陸,美國已對他們發出逮捕令。

第三起案件:前Zoom公司員工金新江(音譯,Jin Xinjiang or Julien Jin)等10人,被控串謀實施跨國騷擾和非法串謀轉移身分識別信息。嫌犯中包括 6名中共公安人員和2名網信辦人員。起訴書提到,金新江與中共公安部、網信辦「直接合作並接受命令」,多次干擾、中斷紀念「六四」的視頻會議。

【內幕:中共如何操控僑團】

我們先來看第一起案件。像福建同鄉會、長樂公會這樣的僑團被中共操控,他們的首領成了中共鎮壓海外異議人士的打手。

1. 橫河先生,據您所知,這個現象普遍嗎?中共是通過什麼方式、什麼部門控制這些僑團?

【曝光:中共海外代理人的非法活動】

2. 秦鵬先生,中共控制這些海外華人的民間團體後,主要利用它們進行哪些非法活動?

3. 周鋒鎖先生,您本人以及您身邊對中共的不同政見者,是否經歷過被親共僑團騷擾的事件?能說說具體發生了什麼嗎?

【迫害法輪功 北京實施海外「超限戰」】

對紐約長樂公會前會長盧建旺和祕書長陳金平的起訴書顯示,盧建旺至少從2015年開始就協助中共,在華盛頓特區騷擾法輪功學員抗議中共的活動。

2022年12月下旬,盧建旺在被FBI特工盤問時,幾番狡辯後承認說,公安部「確實讓我了解有關法輪功的信息」。他還說,自己曾被要求在報紙上發表反法輪功的材料。

4. 秦鵬先生,中共在國內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從1999年持續至今,已經24年了。它在海外也把法輪功群體作為主要攻擊目標嗎?盧建旺承認中共指使其搜集有關法輪功的信息、騷擾法輪功學員抗議中共的活動。搜集信息什麼用?這些是主要打壓方式嗎,還是有其它?請詳細談談。

5. 橫河先生,您認為中共為什麼這麼多年來一直視法輪功為心頭大患?

起訴書中,案由的第一點列的就是盧建旺對法輪功的騷擾。您覺得這是釋放什麼信號?

 

【美國重拳出擊 殺雞儆猴還是重大轉向?】

 

另外兩起案件,美國司法部都是指控中共通過網絡騷擾、打壓海外的異議人士,而且對約四十名中共警察發出逮捕令,這是前所未有的。

6. 秦鵬先生,中共跨國鎮壓,長臂管轄侵犯美國主權,媒體這麼些年沒少報,美國情報機構肯定也掌握得一清二楚。但過去,美國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這是為什麼?

美這次重拳出擊,您覺得是以此殺雞儆猴(孤立行動),還是一個重大轉向?有哪些意義?

7. 橫河先生,中共那邊,截至目前的回應是,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在週二的例行記者會上否認所有指控。沒有立馬跳腳啊、報復之類的動作。您怎麼看這個反應?

您預計此次行動如何影響美中關係?

網絡收看方式:

歡迎訂閱【 新聞大家談 】YouTube 獨立頻道:https://www.youtube.com/@NTD-XWDJT

新唐人網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乾淨世界:https://www.ganjingworld.com/zh-TW/channel/uUaEX5vIKTh6l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大紀元新聞網: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支持新唐人:https://www.ntdtv.com/gb/donation.html

新唐人大紀元《直播節目》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