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醫院評級機構JCI關停中國業務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5日訊】總部位於美國的國際非營利醫院評級機構JCI(Joint Commission International)近日宣布關閉在中國的業務,原因是「中國國內複雜的監管環境」。

近日,一張流傳在醫療圈的郵件截圖顯示,JCI認證在與中國醫療保健機構合作超過20年後,將於近期關閉在中國的業務。

隨後,有JCI中國員工向大陸界面新聞確認,目前JCI對於中國醫院的認證服務的確已關停,但其並未進行更多解釋。

JC(Joint Commission)是位於美國的國際非營利醫院評級機構,早在1917年成立。JCI認證則是用於對美國以外的醫療機構進行認證的附屬機構。

2019年9月30日,JCI認證經中國國家認證認可監督管理委員會批准,獲得在中國境內提供服務的資質。

而早在二十年前的2003年,廣州祈福醫院就已率先通過JCI評審,截至2018年11月,大陸已有超過100家醫院獲得JCI認證,其中47家為公立醫院,26家為三甲醫院。

但在2019年,JCI在中國的運營環境生變。衛健委吁不允許任何公立醫院再參加境外第三方機構組織的醫院信息化的評級工作,其中包括JCI,美國病理學家學會(College of American Pathologists, CAP)等境外機構評審。隨後,很多公立醫院叫停JCI,私立醫院依舊在推動相關的評審工作。

據界面新聞報導,不少「莆田系」醫院集團,旗下醫院均獲JCI為宣傳噱頭。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