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多省連發山火 玉溪連燒3天未上熱搜(視頻)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4日訊】進入春季,中國多地接連爆發山火。其中,在乾旱多時的雲南省,麗江和玉溪兩地的山火連燒三天,但消息都被壓制,上不了微博熱搜榜。

據中共官媒報導,4月8日下午,廣西河池市金城江區老虎山因爲祭祀引發森林火災,火勢9日撲滅,過火面積180畝。

13日下午,山東煙台市芝罘區黃務街道夏家北山發生森林火情。大火延燒至晚間,仍有一條火線未被撲滅。官方拘留了一名焚燒田間雜草引發山火的居民。

另外,11日白天,雲南省麗江市玉龍縣塔城鄉、玉溪市江川區兩地突發森林火災。雲南省已經接連乾旱數月,天氣乾燥。

中共央視報導,麗江火勢12日一度得到控制,但下午一場大風令大火再次失控。截至13日上午10時,火場東北線已無明火,西線長約4.5公里,現場地勢險要,仍在撲救中。

玉溪市的火勢更爲嚴重。因爲地勢複雜,火借風勢,根本無法撲救。截至13日下午,四個方向的火線仍在迅速蔓延。

官媒稱,火場最高海拔2000米,植被茂密且以雲南松為主要樹種。其中,火場東北線坡度大約有60度,更陡處接近90度,道路兩邊荊棘叢生。

網傳視頻顯示,當地山林火勢凶猛,一些救援人員無奈撤離,根本沒在撲火,而是忙著拍視頻。還有視頻顯示火勢接近居民區。

網絡消息指,附近許多村莊被迫撤離。但官媒只強調官方如何救援,不提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情況。

當地許多網民紛紛祈禱老天快點下雨,並指責官方壓制消息:「都快燒到城邊了,還沒上熱搜。」「本地媒體為啥不報導。」

(記者周歸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