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中前警告中共 德外長:不可單方改變台海現狀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3日訊】法國總統馬克龍的台海言論遭抨擊後,德國外交部長貝爾伯克13至15日將首次出訪中國,訪問天津和北京,德國外交部指出,貝爾伯克將聚焦德中關係以及台海局勢等議題,並強調,不可單方改變台海現狀。

德國外交部長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13號首次出訪中國,預計將訪問天津和北京。德國外交部發言人薩斯(Andrea Sasse)表示,貝爾伯克此行將聚焦俄烏戰爭、中國人權以及德中關係。

在出訪前,貝爾伯克發聲明表示,「夥伴、競爭者、系統性對手——這是歐洲對華政策的羅盤。未來的羅盤的轉向,取決於中國選擇哪條道路。」「顯然,我們無意進行經濟脫鉤,這在全球化的世界中這難以實現,但我們必須更為系統地審視單邊依賴的風險,並降低依賴,去風險化。」

薩斯表示,貝爾伯克此行也將談到台海局勢。

德國外交部發言人 薩斯(2023.4.12):「當然,台灣也會是外長會談的議題之一。我們非常關注台海局勢和這個區域所有的利益攸關者。我們認為,軍事威脅等措施,與(和平)目標背道而馳,反而增加了意外軍事衝突的風險。」

貝爾伯克在聲明表示,每天,有50%的世界貿易經過台灣海峽,「在我訪問期間,我也將強調歐洲的共同信念,也就是單方面改變台海現狀,尤其是軍事升級,無法被接受。」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