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辦公大樓空置率仍高 專家析經濟影響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3日訊】疫情過後,美國辦公大樓的使用率一直沒有完全恢復,這是不是一個令人擔心的信號呢?來看專家的分析。

曾經聚集了各大企業的寫字樓,如今空空盪盪。全美各大城市的商業房地產市場,都面臨著相同的處境。

疫情期間,很多企業實行居家辦公或混合形式辦公,這讓租用辦公室的需求空前低迷。

Bankrate高級經濟分析師馬克·哈姆里克:「如此多的人不像以前那樣經常去辦公室,這對商業房地產市場造成了地震般的影響。」

一項數據顯示,商業房產的平均使用率不到2020年3月的一半,這讓寫字樓業主們承受巨大壓力,同時也拉低了寫字樓本身的價值。

馬克·哈姆里克:「這些房產業主面臨的問題是,他們是否正遭遇,或將要遭遇財務困境。」

而更嚴重的問題在於,銀行業向商業房地產行業借了很多錢。根據高盛的統計,美國辦公大樓55%的負債,是來自於銀行業。

如果寫字樓貶值,會給本已緊張的銀行系統,帶來更大壓力。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我們很清楚人們對商業房地產的關注度。」

不過,美聯儲主席鮑威爾上月在被問到房地產行業帶來的風險時,依然表示樂觀。

鮑威爾:「銀行系統依然強健、良好、有韌性,並且資金充足。」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