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冠八強戰首輪:國米2比0勝本菲卡 盧卡庫點射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2日訊】當地時間4月11日,2022-2023賽季歐冠1/4淘汰賽首輪展開激戰,意甲國際米蘭反客為主,2比0擊敗葡超領頭羊本菲卡隊。盧卡庫點射建功。

本賽季,兩隊在本國聯賽所處的境遇不同。本菲卡隊在葡超聯賽中遙遙領先,精力可以更專注於歐冠賽事;而國際米蘭隊在意甲已連續四輪不勝,排名下滑至第五,要為下賽季歐冠席位而戰,再加上中場核心恰爾汗奧盧(Hakan Calhanoglu)近期肌肉拉傷,實力受到一定影響,賽前普遍認為國際米蘭客場將經歷苦戰。雙方近年來在歐洲賽場上沒有交手記錄。

上半時第16分鐘,本菲卡隊邊後衛格里馬爾多(Grimaldo)左路傳中,對方防守球員解圍,將球踢至中場核心拉法·席爾瓦(Rafa Silva)腳下,後者在禁區左路的射門被門將用身體擋出。

第25分鐘,國米後衛阿切爾比(Acerbi)在距離球門30米開外大力遠射,高出橫梁。

第25分鐘,國米後衛阿切爾比(Acerbi)在距離球門30米開外大力遠射高出橫梁。(CARLOS COSTA/AFP via Getty Images)

兩隊在上半場打得都很謹慎,未能創造出太多機會,下半場雙方易邊再戰。

第51分鐘,國米邊後衛巴斯托尼(Alessandro Bastoni)前場左路45度角斜傳,禁區內多點包抄,中場球員尼科洛·巴雷拉(Nicolo Barella)在後門柱頭槌頂入球門遠角,打破場上僵局。

第51分鐘,國米邊後衛巴斯托尼前場左路45度角斜傳,隊友尼科洛·巴雷拉在後門柱頭槌頂入球門遠角。(CARLOS COSTA/AFP via Getty Images)

第56分鐘,本菲卡隊右路下底傳中,拉法·席爾瓦的射門被對方右前衛2號鄧弗里斯(Dumfries)封堵。隨後雙方在小禁區內爭搶時,防守球員有踢倒主隊前鋒貢薩洛·拉莫斯(Goncalo Ramos)之嫌,但裁判沒有判罰。

第56分鐘,本菲卡隊前鋒貢薩洛·拉莫斯在爭搶時倒地,有被對方防守球員踢倒之嫌,主裁判沒有判罰。(Octavio Passos/Getty Images)

國米主教練英扎吉(Simone Inzaghi)在球隊打入一粒進球後馬上進行換人調整,祭出防守反擊戰術,並派上鋒霸盧卡庫(Romelu Lukaku)衝擊對方防線。

2023年4月11日,國際米蘭隊主教練英扎吉在歐冠八強戰對陣本菲卡隊的比賽中指揮。(Octavio Passos/Getty Images)

第66分鐘,國米發動快攻,前鋒華金·科雷亞(Joaquin Correa)禁區左路直塞,隊友姆希塔良(Henrikh Mkhitaryan)快速插上,小角度打門,被門將沒收。

第78分鐘,國米仍然由巴斯托尼在前場左路45度角傳向禁區,遠端無人盯防的鄧弗里斯頭球攻門,被門將擋出,再跟進補射,又被後衛封堵,險些破門。

國米繼續組織二次進攻,鄧弗里斯右路底線傳中,打在禁區內防守球員的手臂上,主裁判通過VAR確認後判罰點球。盧卡庫操刀主罰命中,鎖定勝局。

第82分鐘,國際米蘭隊獲得點球機會,前鋒盧卡庫操刀主罰命中。(Octavio Passos/Getty Images)

傷停補時階段,本菲卡隊前場搶斷後直塞禁區左路,貢薩洛·拉莫斯低射遠角,被門將橫身撲出,失去最後的得分機會。

最終全場比賽結束,國米客場2比0力克本菲卡,左邊後衛巴斯托尼被歐足聯技術觀察小組評為本場比賽最佳球員。

2023年4月11日,國際米蘭隊左後衛巴斯托尼在歐冠八強戰對陣本菲卡隊的比賽中奉獻一次助攻,被評為本場比賽最佳球員。(Octavio Passos/Getty Images)

他們認為,巴斯托尼在進攻、防守兩端均表現出色,他的左路傳球是球隊有效的進攻手段,並且奉獻一次助攻。

本菲卡首發(4-2-3-1):99-弗拉喬迪莫斯/3-格里馬爾多,91-莫拉托,66-安東尼奧·席爾瓦,2-吉爾伯托·儒尼奧爾/22-奇奎尼奧,61-弗洛倫蒂諾(64’↑7-內雷斯)/8-奧爾斯內斯,27-拉法·席爾瓦,20-若奧·馬里奧/88-貢薩洛·拉莫斯

國際米蘭首發(3-5-2):24-奧納那/95-巴斯托尼(91’↑6-德弗里伊),15-阿切爾比,36-達米安/32-迪馬爾科(63’↑8-戈森斯),22-姆希塔良,77-布羅佐維奇,23-尼科洛·巴雷拉,2-鄧弗里斯(86’↑33-丹布羅西奧)/9-哲科(63’↑90-盧卡庫),10-勞塔羅·馬丁內斯(63’↑11-華金·科雷亞)

2023年4月11日,2022-2023年度歐冠八強戰首輪,葡超本菲卡隊主場0比2不敵意甲國際米蘭隊,全場比賽技術統計。(新唐人製圖)

這是本菲卡隊本賽季歐冠比賽的首場失利,國米取得首個進球後打起防守反擊,並利用對方大舉壓上留下的空檔取得了第二個進球,戰術非常得當。

國米客場拿到兩球的領先優勢,在兩回合的比賽中占據了絕對主動。4月19日,本菲卡隊要想在梅阿查球場翻盤,是件非常困難的事情。

(責任編輯:葉誠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