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观神韵:极权终化尘埃 文化永世传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0日讯】4月9日,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加拿大多伦多四季表演艺术中心的演出吸引了各界精英,获奖记者和作家彼得·布瓦西埃(Peter Boisseau)表示极权政府终将成为历史的烟尘,而神韵呈现的文化、艺术和历史将被永世传承。生物学作家丽莎·沃辛顿(Lisa Worthington)赞叹神韵以纯美的艺术复兴传统文化,希望更多人来观看。

神韵演出
2023年4月8日下午,获奖记者兼作家Peter Boisseau观看了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多伦多的演出。(滕冬育/大纪元)

获奖记者兼作家Peter Boisseau:“演出让人焕然一新,充满能量,如梦如幻,色彩、舞步、技法,无不浸润了古老文化和传统,致敬传统,并且散发着良性能量。能目睹如此创意之作,深感荣幸。”

神韵演出
2023年4月8日下午,生物学作家 Lisa Worthington观看了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多伦多的演出。(新唐人电视台)

生物学作家Lisa Worthington:“我非常喜欢她们穿着水袖的服装旋转,美不胜收,中场休息前的舞蹈《雪山欢歌》令人叹为观止,英俊潇洒的男舞蹈演员们才华横溢。神韵不能在中国大陆演出,但可以在世界其它地方巡演,让人心生敬意。”

获奖记者和作家的彼得·布瓦西埃认为中共政府的打压凸显神韵代表正义的力量。

Peter Boisseau:“作为一名记者和作家,我的职业习惯是要听正反两边的声音,但是我必须说,如果你通过强权来解决争议,真的不是好办法。如果你不允许对方发声,那你就已经输了。”

他说神韵独一无二,让他感受到希望。

Peter Boisseau:“除了感官,你还感受到非常正面的能量,那是可以分享的,是普世的,所有人都可以来体验,是非常好的信息,在这样的演出中传递给我们每个人,非常疗愈。”

Peter Boisseau:“那是关于希望的信息。尽管形势有时似乎让人绝望,但就像主持人所说,神韵从一个艺术团发展到八个团,让越来越多的人关注这件事。如此美丽的文化,如今笼罩在极权统治的阴霾下,但极权政府终将化为历史的尘埃,而文化、艺术和历史将被永世传承。”

生物学作家丽莎·沃辛顿赞叹神韵以艺术形式复兴传统文化

Lisa Worthington:“看到演出中展现了来自佛家传统的打坐冥想,舞蹈中展现着平和的力量去复兴被压迫的文化。”

Lisa Worthington:“这是一场美丽绝伦的演出,代表着无比珍贵的文化,如果有机会,一定要来看,这场视觉盛宴绝对值得观赏。”

(更多信息请点击神韵官网 订票信息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朱丹、史青加拿大多伦多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