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倫堡審判唯一在世檢察官去世 享年103歲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0日訊】紐倫堡大審判的最後一位在世的檢察官——本傑明‧費倫茨,在4月7日去世,享壽103歲。他生前曾參與,將二戰的納粹戰犯繩之以法。

本傑明‧費倫茨(Benjamin Ferencz)在4月7日(週五)晚,在佛羅里達州的博因頓海灘的養老院去世,他在三月剛剛過完 103 歲的生日。

費倫茨在27 歲成為美國陸軍的首席檢察官,參與紐倫堡審判,負責起訴22名前納粹指揮官。

紐倫堡審判從1945年11月持續到1946年10月,由來自4個反法西斯聯盟國的8名法官和4名首席檢察官組成的國際軍事法庭領導。

費倫茨在1920 年出生於羅馬尼亞,因逃避迫害,從小隨父母移民到美國紐約,他從哈佛法學院畢業後,加入了美國陸軍,曾參加二戰期間的諾曼底登陸,之後加入美國陸軍新成立的戰爭罪部門。

除了參與紐倫堡審判,費倫茨也在為二戰倖存者爭取賠償和在海牙設立國際刑事法院方面發揮了關鍵作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柯婷婷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