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名人:神韵展现真实中国 讲述共同追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09日讯】4月7日星期五晚间,神韵巡回艺术团(Shen Yun Touring Company)2023年在加拿大多伦多四季表演艺术中心(Four Seasons Centre for the Performing Arts)的第七场演出爆满落幕。一对在加拿大传媒与出版界的名人夫妻深深感动于演出展现了中国的历史与现实,在精神层面强调了每个人应守护的人性价值。

公共事务评论家Tasha Kheiriddin:“演出美极了!从服饰,诗意流畅的舞蹈,到演唱的歌词,都令人惊叹,还有(中西合璧)现场乐团,一切都很美,而且感人至深。我热爱缤纷的色彩,喜欢穿各色衣服,在演出中看到绚丽的颜色,蔚为壮观。将舞台表演与动画背景天幕相结合的做法十分高明,配合非常美妙。音乐也令人惊艳。那些传统中国乐器,是在其他演出中看不到的,现场乐团的演奏令人心旷神怡,还有女高音的演唱,她的声音非常动人非常优美,这些体验都非常特别。”

律师出身的塔莎‧凯里丁作为加拿大著名的公共事务评论家、主持人、专栏作家、畅销书作者,二十多年来活跃于各大主流电视台、电台和报纸,她曾被评为加拿大最有影响力的百位女性之一,还曾在全球著名的TedX上演讲。

Tasha Kheiriddin:“演出中展现中国不同地域不同风格的舞蹈美不胜收,我最喜欢那支蒙古筷子舞,我女儿也非常喜欢那些高难度动作,一切都极富创意,得知这些动作都源自中国古典舞,这些历史令我们大开眼界,演出让我们了解到很多未知事物。”

4月7日是凯里丁的先生、出版社总裁、中国民主基金会主席迪安.巴克森戴尔的生日。全家同看神韵为他庆生。

出版社总裁兼中国民主基金会主席Dean Baxendale:“演出棒极了,高超的编舞、绚丽的色彩、杰出的舞蹈,一次非凡的体验,振奋人心。在精神层面,演出讲述了文明与人性,以及不幸在过去70年来深受中共打压的古老传统。即便仅仅是舞蹈与现场乐团都美不胜收,当然独唱也精彩至极。这场演出难能可贵,我非常喜欢。”

巴克森戴尔从事出版业二十多年,长期关注中国的他近年来出版了一系列揭露中共人权迫害及渗透西方社会的重要书籍,影响深远。他说神韵传递的是所有人的共同追求。

Dean Baxendale:“演出道出了我的心声,她也是所有人的追求。人道主义是我们所有人应尽力守护的,我特别致力于揭露中共的真实面目,它践踏人们的宗教信仰自由、言论自由、作为人的自由意志,是的,今晚的演出我深感共鸣。”

女儿和女儿具有中国血统的好友年纪虽小,也对神韵有自己的见解。

女儿Sarah Katy:“演出太酷了!那些翻腾动作和色彩的运用都美极了、酷极了。”

女儿好友:“整场演出让我很感动,特别是展现了真实的社会,乍看之下是单纯的娱乐,但深入一想,她在不同层面触动我的心灵。”

讲述女儿因修炼法轮功被迫害致死的舞剧,让身为母亲的凯里丁心痛落泪。

Tasha Kheiriddin:“老实说,看到女孩被活摘器官那一幕我都落泪了。如此恐怖的暴行我们应该揭露,以演出的方式做触动人心,让人能真正理解,并感同身受,神韵在艺术表演中揭露活摘罪行效果很好,这样我们能够做些什么制止这罪恶。

Tasha Kheiriddin:“我认为当人们被艺术感动,他们能感知这些真实故事背后蕴含的情感,正如今晚的演出,我想,观众们都被她打动了,如果我们要推动人权,为人权发声,神韵这种艺术表演是绝佳的方式。”

对于神韵“展现共产主义之前的中国”,凯里丁深表认同。

Tasha Kheiriddin:“这一点非常重要,因为人们对中国的印象就是现在看到的这样,但中共统治前中国有那么丰饶的历史文化,今天展现在舞台上了,真切而鲜活,看到那悠久的历史仍生机勃勃,令人欣慰,也倍感特别,神韵演出难能可贵,绝无仅有。”

(更多信息请点击神韵官网 订票信息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朱丹加拿大多伦多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