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招工難? 機器人服務生幫大忙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8日訊】為節約人力成本,提升服務效率,越來越多的餐廳啟用機器人作為服務生,它們的表現如何呢?一起來看看。

這位只有齊腰高的服務員巴拉巴特(BallaBot),正在餐廳裡來回穿梭,將菜品送到顧客的桌位。

您只要在巴拉巴特的觸控屏上輕輕點幾下,選擇好食物,接著就可以安心等待了。

Noodle Topia餐廳老闆李翟(音譯):「在Covid疫情期間,我們的人員配置存在很大問題。我們需要人手幫助,但我找不到人。」

引進巴拉巴特來店裡當服務員,可謂幫了大忙。它不僅能夠迎接客人,帶位,送餐,還能將臟盤子送到廚房,一下為同事們節省了不少工作量。

李翟:「服務員節省了很多行程時,他們就不必在路上浪費時間,而是專注於服務顧客。」

機器人服務生讓人感到新奇有趣,吸引當地居民前來,為餐廳也增加不少收益。

但也有人提出,讓機器人代替服務生不過是個噱頭。當遇到餐廳有台階、有戶外露台等情況時,機器人就難以應付了。

密歇根州立大學酒店管理學院院長Karthik Namasivayam:「我們都被新奇所吸引,但最終,一項特定的技術,例如機器人技術,能否生存下來,真的取決於它有多實用,以及它與消費者的互動有多好多快等。」

儘管如此,餐飲業機器人的數量仍在激增,如今世界上已經有數以萬計的機器人「受聘」。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