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南十河洪水超警 江西廣東多地受災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7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中國華南地區近期暴雨,4月5日,10條河流發生超警洪水,江西安遠縣和廣東英德、韶關、汕尾等多地民房、農田等被淹,損失慘重。

中共水利部4月5日通報,4月4日至5日,廣東北部、福建南部降大到暴雨,華南地區10條河流發生超警戒線洪水,最大超警幅度為0.01米至2.12米。

陸媒報導,受持續暴雨影響,5日凌晨江西贛州多地出現河水上漲,農田倒灌、山體滑坡、道路塌方等災害,截至當天下午5時,安遠縣受災人口1589人,農作物受災238.3公頃,魚塘受災面積4公頃,直接經濟損失1409.6萬元。

7日,該縣受災嚴重的車頭鎮村民告訴新唐人,當地持續下了近半個月的雨,河水暴漲,農田都被淹了,雞鴨等家禽被沖走,洪水過後一片狼藉,到處是黃泥。

江西贛州安遠縣車頭鎮村民葉先生:「我們這裡啊發的洪水啊很大哦,損失很大,房子進水,很多東西都被淹了,家電啊都不能用,以前也有過啊,就是沒有今年的那麼嚴重啊,山體滑坡比較多,現在退水了,現在這裡已經是沒有下雨,水電在維修啊。」

5日,廣東省氣象局統計,該省29個鎮街錄得超過100毫米的大暴雨,102個鎮街錄得50毫米至100毫米的暴雨,有140個鎮街錄得25毫米至50毫米的大雨。

網傳視頻顯示,5日,廣東受暴雨洪水襲擊,英德、韶關、汕尾地區一片汪洋澤國。鐵路晚點、停運,航運取消,高速關閉。災區居民透露,當天市區部分低窪地區積水,部分農村災情嚴重,房子和農田被淹。

廣東韶關居民李女士:「4號5號漲水也是夠嗆的,(江水)沒有退下去,比較滿,(市區積水)慢慢的陸續的在退,因為昨天開始才停雨了的。」

廣東英德居民王女士:「我們家也住在江邊,水位很高,關注一下英德,現在這幾天是沒事了,今天是沒下雨。去年六七月份的時候洪水,連續下了一個月,韶關洩洪過來我們這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