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疫情遇難家屬張海被批捕 曾狀告中共隱瞞疫情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3日訊】武漢疫情遇難家屬、維權人士張海,因公開支持武漢退休老人抗議醫改的「白髮運動」,被當局正式批捕。張海曾狀告中共政府隱瞞疫情,為大瘟疫遇難者追責,因此長期受到當局威脅。

張海公開武漢「白髮運動」視頻被抓

維權網4月1日報導,張海2月17日遭當局抓捕,現獲悉他已經被正式批捕,目前羈押在武漢市第二看守所。

今年2月8日和15日,武漢爆發大規模「白髮運動」,數萬名退休老人因不滿醫保改革剋扣居民的醫保金,兩度上街抗議。

事件引發國內外輿論關注,張海在海外推特帳戶上傳了多個抗議視頻,傳播真相。視頻中顯示,武漢當局出動大批特警暴力驅散老人,有參加抗議的老人倒地不起,也有人被特警強行帶走。

事後網上傳出視頻和大量消息,顯示武漢當局大面積排查、恐嚇和抓捕相關人士。2月22日,武漢市民張女士告訴自由亞洲電台,張海因為在網上轉發抗議視頻,2月17日被從深圳抓回武漢。

張海推特上最後一則推文發布於2月16日,也是關於武漢老人維權的內容。之後再無新推文。

張海狀告武漢政府 要求公布疫情真相

張海的父親在2020年武漢疫情大爆發期間,染疫去世。張海認為,中共政府和武漢地方官員在疫情初期瞞報,導致他父親及千千萬萬的人受害,卻至今沒有人為此承擔責任。

他曾狀告武漢政府,要求公布疫情真相,為這場大瘟疫的遇難者追責,卻因此长期受到當局騷擾。

2020年10月19日,張海第五次向武漢和湖北政府郵寄了政府信息公開申請。要求公開「在武漢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因為瞞報、謊報確診、死亡、疑似病的公職員姓名及職務」等信息。

當時,張海接受新唐人採訪時說:「封城的時候我是在武漢,我是親眼看到電視台採訪他(武漢市長周先旺)。他自己說的,他說沒有得到授權。誰給他授權?他的上級就是湖北省政府是不是?這說明一個很明顯的,他知道這個疫情,已經掌握真實的病毒情況,但是因為上級沒有給他授權,所以說他就不會把這些事情公示出來,提醒廣大市民做好防範。」

去年1月23日,張海接受法國廣播電台採訪時說,他的訴求是追究武漢的中部戰區總醫院,和武漢和湖北省政府的責任,起訴他們隱瞞疫情,導致他骨折的父親在不知情下在醫院感染中共病毒(新冠病毒)而死亡。

他表示,訴狀沒有被任何一個法院受理,而且他的電話、微博、微信以及同外界的交流都受到監控和封殺。

張海透露,他在武漢不能接受外媒採訪、不能出門,而且被跟蹤,親戚朋友也受到當局威脅。

「我深切地感受到作為一個中國人的悲哀,我們什麼都沒有,沒有知情權,沒有尊嚴,什麼都沒有。」張海說。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