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大陸疫情複雜 現傳人禽流感、鸚鵡熱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2日訊】本週,中國大陸的疫情情況非常複雜。各地所謂的甲流發熱病例,重症有所增加,病毒攻擊腦部,兒童尤為嚴重。此外,廣東省通報了一例罕見的「禽傳人」禽流感病例,同時還傳出鸚鵡熱病例。多種病毒在中國同時肆虐。

據中共疾控中心3月25日的公告,截止3月23日的一週(3月17日至3月23日),首次發現四種中共病毒變異株(CH.1.1、CH.1.1.1、EA.1、XBB.2.3)。從去年底開放至今,本土重點關注的變異株不斷增加,已經發現了多達120種!

中國媒體人:「近日,來自上海、北京、山東、安徽等多地的網友在社交平台發文,稱自己於近日感染新冠。南方醫科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生物安全研究中心主任趙衛表示,『從群體水平看,大爆發後六個月內一般不會再次爆發,但也有例外。如新冠病毒發生大的變異,從個體看不能完全排除二次感染的可能性,尤其是一些免疫力較弱或免疫反應不持久的人群。另外還與進入人體內的病毒量有關,如果一次性進入體內的病毒量大,也會更容易發生二次感染。』」

上海醫學專家張文宏也在近日表示,病毒的傳播速度遠超流感,而且人類普遍沒有免疫力。他預計今年五六月份會迎來第二波疫情。

近期甲流仍然在中國多地流行,有醫生、民眾表示,不少患者感染甲流十多天,甚至感染了1個多月都沒好。3月31日,「好大夫在線」有關發燒的問診頁面顯示,仍有大量發燒不退的患者。

在新冠、甲流都還在流行的情況下,近期又出現了人感染禽流感病例以及鸚鵡熱。

據中共媒體報導,今年以來中國江蘇南通、浙江杭州、廣東汕頭等地多人感染鸚鵡熱。

湖南湘雅三醫院耳鼻咽喉科副主任醫師王天生:「最近據媒體的報導,家住浙江杭州蕭山的顧女士2018年以來頻繁的發熱,四次因發熱住院。後來這個顧女士第五次發熱的時候,她就住進了呼吸科。醫生給她診斷叫鸚鵡熱。」

山西省人民醫院感染疾病科副主任醫師裴醫生:「鸚鵡熱,它其實全稱是一個鸚鵡熱衣原體。它是一種就是馴養細胞內寄生的一個微生物,它主要的宿主就是鳥類。除了鸚鵡,還有就是像鴿子、雞、鴨,這些都是。鸚鵡熱它典型的表現就是高熱、畏寒,還有就是呼吸道的症狀,咳嗽、咳痰,有頭痛、肌痛,還有就是肺部的一個浸潤性病變,嚴重的話可以出現呼吸困難,還有多器官功能衰竭,甚至就是危及生命。」

新唐人新聞週刊劉海英、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