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第29輪:切爾西主場飲恨 坎特復出難挽敗局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2日訊】當地時間4月1日,2022-2023賽季英超聯賽第29輪展開爭奪,「藍軍」切爾西隊主場0比2不敵阿斯頓維拉隊,爆出冷門,法國球星坎特傷愈復出,但仍然無法阻止球隊落敗。

2022-2023賽季英超積分榜及賽程賽果

此前兩隊英超聯賽交手55次,切爾西隊29勝13平13負,占據上風。本賽季首回合,「藍軍」客場憑藉芒特的兩粒入球,2比0擊敗對手,此番則坐鎮主場迎戰。

上半時第6分鐘,阿斯頓維拉隊門將馬丁內斯(Emiliano Martínez)後場「玩火」,傳球被主隊前鋒穆德里克(Mykhailo Mudryk)搶斷,好在自己將功補過,化解了對方的射門。

第6分鐘,切爾西隊前鋒穆德里克前場搶斷後射門,被對方門將用身體擋出。(Clive Rose/Getty Images)

第17分鐘,阿斯頓維拉隊左路橫傳,中場球員麥金(John McGinn)在禁區中路推射,擊中門楣彈出,險些破門。

第18分鐘,阿斯頓維拉隊後場發動長傳進攻,對方後衛頭球解圍出現失誤,前鋒沃特金斯(Ollie Watkins)抓住機會挑射將球打進。客隊反客為主,以1比0暫時領先。

第18分鐘,阿斯頓維拉隊後場發動長傳進攻,對方後衛頭球解圍出現失誤,前鋒沃特金斯抓住機會挑射將球打進。(Marc Atkins/Getty Images)

第21分鐘,切爾西隊從左路進攻,後衛庫庫雷亞(Marc Cucurella)傳給禁區內的前鋒菲利克斯(João Félix),後者低射近角被門將神勇撲出底線。

第21分鐘,切爾西隊前鋒菲利克斯低射近角,被門將神勇撲出底線。(JUSTIN TAL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第31分鐘,切爾西隊獲得絕佳機會,中場球員科瓦西奇(Mateo Kovacic)在左路肋部送出直塞妙傳,穆德里克單刀赴會,然而射門略顯軟弱無力,被門將馬丁內斯倒地將球沒收。

第31分鐘,切爾西隊中場球員科瓦西奇左路肋部送出直塞,穆德里克單刀赴會,然而射門略顯軟弱無力,被門將馬丁內斯倒地將球沒收。(Clive Rose/Getty Images)

第35分鐘,切爾西隊後場左路過頂長傳,前衛奇爾維爾(Ben Chilwell)在底線處小角度轟門,打在左側立柱上彈出,客隊逃過一劫。

第35分鐘,切爾西隊後場左路過頂長傳,前衛奇爾維爾在底線處小角度轟門,打在左側立柱上彈出。(JUSTIN TAL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第43分鐘,切爾西隊右路傳中,中鋒哈弗茨(Kai Havertz)禁區中路低射右下角,再次被馬丁內斯神勇撲出。

半場結束時,切爾西隊一球落後,下半時雙方易邊再戰。

第46分鐘,切爾西隊前衛奇爾維爾在左側大禁區角上遠程發炮,稍稍高出橫梁。

第56分鐘,阿斯頓維拉隊左路開出角球,對方後衛解圍,中場球員拉姆齊(Jacob Ramsey)橫傳隊友麥金,後者在禁區弧頂處一記「世界波」,洞穿對手大門,幫助球隊鎖定勝局。

第56分鐘,阿斯頓維拉隊左路開出角球,對方後衛解圍,中場球員麥金在禁區弧頂處一記「世界波」,打入球門右下角。(Clive Rose/Getty Images)

一分鐘後,切爾西隊主教練波特(Graham Potter)立刻走馬換將,派上重傷缺陣長達七個半月的法國球星坎特(N’Golo Kanté),力圖挽回敗局。

第57分鐘,切爾西隊主教練波特走馬換將,派上重傷缺陣長達七個半月的法國球星坎特,力圖挽回敗局。(Marc Atkins/Getty Images)

第61分鐘,切爾西隊兩位前鋒哈弗茨和菲利克斯在左路完成撞牆式配合,後者突入禁區小角度射門,被門將用腿擋出。儘管皮球彈到對方防守球員手臂上,但主裁判拒絕判罰點球。

第61分鐘,切爾西隊兩位前鋒哈弗茨和菲利克斯在左路完成撞牆式配合,後者突入禁區小角度射門,被門將用腿擋出。儘管皮球彈到對方防守球員手臂上,但主裁判拒絕判罰點球。(Marc Atkins/Getty Images)

第65分鐘,切爾西隊右路直塞球撕破對手防線,替補登場的馬杜埃凱(Noni Madueke.)下底倒三角回傳,坎特禁區內的射門偏出遠門柱。

第90分鐘,切爾西隊邊鋒普利西奇(Christian Pulisic)在左側禁區邊緣大力轟門,被對方門將托出橫梁。

第90分鐘,切爾西隊邊鋒普利西奇在左側禁區邊緣的射門,被對方門將托出橫梁。(JUSTIN TALLIS/AFP via Getty Images)

最終全場比賽結束,切爾西隊0比2在主場飲恨。客隊前鋒沃特金斯攻入一球,被球迷評為本場比賽最佳球員。

切爾西首發(3-4-3):1-凱帕/32-庫庫雷亞(80’↑10-普利西奇),26-庫利巴利,24-里斯·詹姆斯/21-奇爾維爾,8-科瓦西奇(80’↑23-加拉格爾),5-恩佐,12-魯本·洛夫圖斯·奇克(57’↑7-坎特)/11-菲利克斯,29-哈弗茨,15-穆德里克(57’↑馬杜埃凱)

2023年4月1日,2022-2023賽季英超聯賽第29輪,切爾西隊主場0比2不敵阿斯頓維拉隊,全場比賽技術統計。(新唐人製圖)

本場比賽切爾西隊狂轟27腳射門,8腳射正,但卻無法叩開對方大門,一方面是客隊門將馬丁內斯表現極為出色,世界盃金手套獎確實名不虛傳;另一方面本方球員在把握機會的能力上略顯不足,無法將機會轉化成進球。而阿斯頓維拉隊兩腳射正均取得進球,運氣著實不錯。

此役戰罷,切爾西隊已滑落至積分榜第11位,本賽季還剩餘十場聯賽,只能打磨陣容為下賽季做準備了。

(責任編輯:葉誠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