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字流媒體公司Roku宣布再裁員6%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1日訊】美國數字流媒體設備製造商Roku再宣布新一輪裁員計劃,約占總員工數的6%。這令2023年迄今科技行業的裁員人數達到超過60,000人。

該公司在3月30日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提交的一份文件中說,將在2022年11月裁減200個美國職位幾個月後,再裁減200名員工,占其總員工數的6%。

總部位於加利福尼亞州聖荷西(San Jose)的Roku公司與其它同行業的公司一樣,在COVID-19疫情期間收入激增,當時數百萬美國人被封鎖在家裡,不得不依賴於家庭娛樂。

宅在家裡的人們開始更多地使用電子商務的送貨上門服務以及虛擬通信平台,如社交媒體和視頻會議等。

然而,隨著疫情封鎖的解除,人們逐漸恢復了他們原來的娛樂習慣。這給該行業科企帶來了新的財務挑戰,因為公司營收開始暴跌。

臉書母公司Meta和亞馬遜等大科技巨頭率先裁員,為潛在的經濟衰退和全球借貸成本上升預做準備。

根據就業服務公司Challenger, Gray & Christmas Inc.的數據,今年前2個月美國科技行業的裁員人數達到63,000人。

Roku裁員和公司瘦身 以節省成本

截至2022年12月31日,Roku擁有約3,600名全職員工,它將新一輪的裁員稱為企業「重組計劃」的一部分。

SEC文件稱,該計劃旨在「降低公司的運營費用同比增速,並優先考慮公司認為將獲得更高投資回報的項目」。

該公司還決定出售和轉租某些目前未使用的辦公設施,以降低公司開支。

根據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的文件,裁員200人將使這家數字設備製造商支付3000萬至3500萬美元的遣散費和其它員工福利。

大部分重組費用將在2023財年第一季度提列,而裁員將在第二季度末完成。

Roku:全年仍有足夠的資金

這家流媒體設備製造商在去年底警告稱,由於廣告支出放緩和通貨膨脹引發成本上升,未來的商業環境將變得艱難。

根據2月份發布的一份收益報告,該公司2022年最後3個月的收入與上一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

據彭博社報導,根據本月早些時候提交給監管機構的一份文件,截至3月10日,Roku手上有19億美元的現金及等價物,並表示有足夠的資金滿足未來12個月及以後的需求。

本月稍早,Roku表示其在硅谷銀行(SVB Financial Group)的存款約為4.87億美元,占公司流動資金的26%。硅谷銀行在3月初突然倒閉。到3月30日下午早些時候,Roku的股價下跌了3.93%。

路透社對該文有貢獻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