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3月31日維權動態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31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覃永沛一審被判五年 將上書習近平

廣西人權律師覃永沛,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已經被超期關押3年多。案件3月31日終於在南寧市中級法院宣判。覃永沛被以「煽顛罪」判刑五年。覃永沛對判決不服,決定上訴。並在宣判後與妻子見面時,簽署了授權委託書,委託妻子和女兒作為其上訴案的辯護人。他還將上書習近平,投訴南寧公檢法對他故意陷害。

山東近七旬老人遭法院非法通緝

山東省龍口市68歲的法輪功學員莊淑花,2019年因給民眾講述法輪功真相,被綁架構陷,面臨非法庭審,爲躲避迫害,被迫離家出走。龍口市法院2020年10月懸賞1萬元非法通緝她,同年12月將懸賞增至3萬,今年3月20日,又將「賞金」增至4萬。

常瑋平被控顛覆罪 案件再被延期審理

陝西維權律師常瑋平,因參加被中共定爲大案的廈門聚會,被控「顛覆國家政權罪」,已經關押3年多,案件一拖再拖,至今未審。3月30日,他的妻子陳紫娟又在網上說,當天接到法院電話通知,常瑋平案再次被延期三個月審理。她質問法院,是不是想要拖死常瑋平。

福建強拆受害者無家可歸 住帳篷度日

福建省福州市訪民林善忠、葉鐘、邱香英、劉合仙,都是住房被政府暴力強拆的受害者,如今四家人無家可歸,只能支帳篷艱難度日。3月30日,他們在網上發文,呼籲外界關注。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