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9日兩岸掃描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30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習國師曝中國技術紅利快耗盡 難躲四陷阱

《自由時報》29號報導,被視爲習近平經濟國師的香港中文大學深圳分校國際事務研究院院長鄭永年26號指出,中國已走到「技術紅利消耗殆盡的邊緣」。鄭永年稱,中國經濟依賴跨國企業,但這些企業把關鍵技術留在了發達國家,而中國缺少研發高端技術的機構與企業。報導還指出,中國正處於四大陷阱之中,分別是政府失去公信力的「塔西佗陷阱」,與美國關係惡化的「修昔底德陷阱」、國民收入無法提升的「中等收入陷阱」,和鄭永年提出的「中等技術陷阱」。

微信和QQ凌晨宕機 中國網民崩潰吐槽

中國民衆賴以社交的微信和QQ平台,29號凌晨出現異常,其中微信部分用戶無法登錄,能登錄者語音呼叫、在綫支付等功能也都失效,QQ的文件傳輸、信箱等也都出現問題。短短幾小時,「微信QQ出現功能異常」的話題閲讀量就達到1.3億次,登上微博熱搜榜首。29號下午,不少網民吐槽稱,微信、QQ仍未修復,還有人登錄後發現之前的聊天記錄全部消失,有人因此無法付錢買飯,還有人直言:「微信崩了,該崩潰的是我!」

名校碩士失業半年 應聘道士被嫌老

四川大學哲學碩士、前《南方週末》記者夢藍日前發短視頻吐槽,稱失業半年多仍找不到工作,投出海量簡歷,98%石沉大海,應聘月收入2000元的實習生崗位也被拒絕,因此不得不去送外賣。最近,夢藍又看到青城山招道士,不料道觀卻要求應聘者不得超過35嵗。中國就業形勢日益嚴峻,據美團此前發佈的報告,截至2020年上半年,美團外賣小哥裡有6萬碩士,17萬本科生。

遼寧男駕車到無人陵園 雷達顯示全是人影

遼寧瀋陽一名男子,28號駕駛國產理想汽車到陵園祭祖。在空無一人的墓園,汽車雷達卻顯示周圍人來人往,有步行者,也有人騎車,非常熱鬧。該男子看著空蕩蕩的墓園,忍不住發問:「是不是遇到了鬼。」理想汽車29號對此回復稱,汽車雷達受傳感器識別能力限制,有時會出現異常。無獨有偶,2021年2月,福建廈門的一位特斯拉車主在途徑一條隧道時,車道上明明空空蕩蕩,但汽車雷達卻顯示有一輛公交車在行駛。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