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美洲行 明知會被踩 中共也要劃紅線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30日訊】3月29日下午,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啟程出訪中美洲,預計會在過境美國期間,會晤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此舉再次觸動了中共的敏感神經。

當地時間3月29日下午,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啟程出發,率團出訪中美洲友邦危地馬拉和伯利茲,並將先後過境美國紐約和洛杉磯。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 :「通過這次的出訪,我要感謝民主夥伴挺台灣。 也要告訴全世界,民主的台灣,堅定的捍衛自由民主價值,更會持續作為國際社會的良善力量,延續善的循環,強化全球民主的韌性。」

蔡英文將在返回台灣時過境洛杉磯,外界普遍預期,屆時她將會晤美國眾院議長麥卡錫。

對此,中共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3月29日再次跳腳警告「劃紅線」。

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我們對此堅決反對,必將採取措施堅決回擊」。

對此,台灣陸委會隔空回擊,稱「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與友好國家互動往來是正當權利,也是台灣民眾的期待,中共無權置喙」。

蔡英文 :「 外來的壓力不會阻撓我們走向世界的決心。 我們冷靜、自信、不屈服、不挑釁。 台灣會堅定地走在自由民主的道路上,走向世界。」

就在蔡英文啟程前夕,美國國會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麥克爾·麥考爾(Rep. Michael McCaul, R-TX)也證實,他將會訪問台灣,並與蔡英文在台灣會面,在中共劃的紅線上再「補上一腳」。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