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出訪中美洲 過境美國擬會麥卡錫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30日訊】週三(3月29日),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出訪中美州,將過境美國。蔡英文在啟程前發表談話,希望此行能夠傳遞三個訊息,向國際社會展現台灣良善的力量。

總統蔡英文啟程前往中美洲,疫情後首次出訪,十天九夜行程,29日搭機,30日過境美國紐約,4月1日到4日,訪問友邦瓜地馬拉與貝里斯,5日回程經過美國洛杉磯,7日返抵國門。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台灣會堅定捍衛自由民主價值,持續做國際社會良善的力量。台灣作為全球經濟的關鍵力量,會持續追求和友盟國家的共榮、發展,台灣走向世界的決心只會越來越堅定。」

蔡英文過境美國眾所矚目,涉及美中台敏感議題,官方沒有公布行程細節。外媒報導,蔡英文在紐約時,將赴哈德遜研究所演講。回程過境洛杉磯時,將在加州雷根圖書館演說,並在當地會見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

蔡英文:「外來的壓力不會阻撓我們走向世界的決心,我們冷靜、自信、不屈服、不挑釁,台灣會堅定走在自由民主的道路上,走向世界,這條路雖然崎嶇,但台灣並不孤單。」

蔡英文可能會見麥卡錫,中共反應激烈、跳腳批評,揚言採取措施反擊。美國白宮則指出過境行之有年,北京沒必要反應過度,美國政府官員也沒有安排與蔡英文會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