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大白披露浙江隔離酒店騙錢內幕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30日訊】來到美國的李昌霖,疫情期間曾在杭州做了一段時間「大白」工作,親眼看到中共疫情管制下種種亂象,最後辭職遠走他鄉。最近,他接受採訪,向外界披露隔離酒店的騙錢內幕。

2021年2月,經朋友介紹,李昌霖在浙江杭州西湖區三敦鎮的一家隔離酒店,做了大半年「大白」。

李昌霖:「我在那個酒店主要接待的那些從國外飛回來的人。比如說澳大利亞、加拿大、荷蘭、然後還有新加坡。這些人回國的時候,他需要進行14+14,或者說,反正他們需要進行隔離都是在我們酒店。」

當時官方聲稱「嚴防病毒從海外輸入」,但李昌霖並沒有看到海外回國的人大量感染。

李昌霖:「那時候有一個人是從國外飛回來了,他陽性了。然後上面的領導,也就是那些消防的那些當官的知道他陽性之後,要求我們在酒店隔離的工作人員,把他的房間東西全部丟掉。那個人當天晚上結果一出來他就被轉移走了,轉移走了之後過了三天後,他又送回來了。然後人是好的,沒有一點事情。我在酒店工作那麼久,沒有發現過任何的,就除了那一例,其他都沒有(陽性)。」

儘管如此,回國人員不得不每天花300元自費隔離。如果是杭州居民,在酒店隔離14天後就可以回到社區繼續隔離,但如果住在偏遠地區,費用就更高。

李昌霖:「那他要回到家裡的話,他就需要在我們酒店隔離一次(14天),去到他們那個地方的市裡面,還要隔離一次(14天)。他市裡面他不可能直接到他的鄉鎮,他可能還要在他縣裡面,還要再隔離。就最多的人可能要隔離45天左右吧。都是要自己掏,這些錢都是要自己掏的。」

2021年7月還發生了「毛老太事件」。官方聲稱南京64歲的毛老太太擅自前往揚州市,導致疫情在揚州擴散。之後毛老太太被刑事拘留,批准逮捕。毛老太太的「時空伴隨者」有些就被強制隔離在李昌霖所在酒店。

李昌霖:「那時候有一個揚州的毛老太,她就是打麻將。說什麼傳染了很多人,其實他們都是假的。我們當時有隔離,有很多從揚州拉到我們那裡隔離的人。但是我們酒店隔離之後發現沒有陽性。他們在那一個月內來的人都是沒有陽性。共產黨我不知道他們為什麼要這麼做。可能第一是折騰老百姓。我覺得他們折騰老百姓就是不讓老百姓好過,就是覺得這個東西很嚴重。或者說當地政府為了騙錢。」

雖然身體沒有染病,但嚴格的封控政策給隔離者造成精神壓力。

李昌霖:「在我們那個酒店的話,我只看過別人有心理疾病,就是有抑鬱症。就經常要給他打電話,問他身體健康怎麼樣。如果你不關心他的話,他肯定會在裡面自殺。然也有很多人他不配合那個叫什麼隔離。這樣的人也有,那個時候會有公安,他們會去所謂的勸導,就是一大堆的公安衝到你房間里,就問你,你願不願意待在這裡,你不願意待在這裡的話,他給你帶到一個看守所,或者這些地方去。」

李昌霖表示,防疫中造假的方面還有很多,比如大白們入行第一天就被告知,他們的身分信息被錄入公安系統,不管接觸過多少「紅碼」人員,他們的行程碼和健康碼永遠是綠色的。

李昌霖覺得環境非常壓抑,之後他發現去新加坡工作的機會,立即辭掉了「大白」工作。

李昌霖:「我是到了新加坡之後,我才覺得中國共產黨做這些東西都是做錯,心裡特別反感共產黨,我是在新加坡開始才真正的反感。同是一個國家,為什麼人跟人的差距會有這麼大,產生差距的問題是什麼,其實就是這個國家的體制嘛,那共產黨的體制,那很多人都知道,你只要一個人正常人,他能夠離開中國,他都知道共產黨是很邪惡,很黑惡的。」

之後李昌霖輾轉來到美國,這些經歷也促使他更勇敢的站出來,為弱者發聲。

編輯/尚燕 採訪/常春 後製/葛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