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假出遊熱潮恢復 美航空系統承受重壓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9日訊】今年的春假旅遊,已經重回疫情前的規模,但人手短缺等問題讓美國航空業應接不暇,可能會有一些意想不到的麻煩。

隨著春假旅遊熱潮的恢復,美國航空業最繁忙的時期已經到來。

美國旅遊協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Geoff Freeman:「航空旅行系統承受著巨大的壓力。」

西南航空在去年聖誕祭遭遇的系統癱瘓,仍讓人心有餘悸。另外,由於空中交通管制設施目前只有54%的人員配備,人手短缺也讓航班延誤概率增加。

Geoff Freeman:「我們看到了延誤和航班取消的情況。 一些旅客會說,你知道嗎,如果能解決航空旅行的問題,我會去更多地方旅行。」

由於旅客擔心航班被取消,20%受訪對象都購買了額外的旅行保險。機票價格也比2019年貴了4%。

即便如此,根據美國航空業的估算,今年仍有1.58億美國人春假期間搭機旅行,相當於平均每天260萬旅客。

Hopper 首席經濟學家Hayley Berg :「由於疫情後人流湧出,我們預料今年春假,旅客的數量和他們花費的金額,都可能破紀錄。」

拉斯維加斯、奧蘭多、鳳凰城、洛杉磯和邁阿密是美國五大熱門度假勝地,這些地方的機場客流量比 2019年高出 20%。

機場旅客Byron Witherspoon:「(機票價格)今天漲明天降,只要勤奮點,看準時機,當有好價格時,就下訂單吧。」

除此之外,機場工作人員還建議提前三個小時到機場,最大限度減少意外狀況。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