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美監管機構起訴全球最大加密貨幣交易所及趙長鵬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9日訊】再來看到,加密貨幣再度受創。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週一起訴了全球最大加密貨幣交易所「幣安」,指控幣安及其創始人趙長鵬,在美國涉嫌非法經營等,違反多項法律。消息一出,加密幣市場大跌。

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週一宣布,已向法院提起訴訟,指控趙長鵬和運營幣安平台的三個實體,多次違反《商品交易法》和交易委員會規定,並指控幣安前首席合規官Samuel Lim協助和教唆幣安違規。

起訴書請求法庭,沒收幣安非法所得,處以民事罰款、永久禁止交易和註冊,並針對其進一步違反規定的指控發布永久禁令。

根據起訴書,從2019年7月至今,幣安已向美國人提供和執行商品衍生品交易。據稱,幣安的合規計劃一直無效,趙長鵬指導員工和客戶規避合規控制,以實現企業利潤最大化。

趙長鵬在中國出生,12歲移居加拿大,2017年創辦幣安。

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從2021年起就開始調查幣安等多家機構,國稅局也在調查是否涉及洗錢等問題。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