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外交官涉嫌越界 為加拿大市選候選人背書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8日訊】加拿大騎警正對魁省兩家被指為中共警站的華人服務中心進行調查。媒體近日爆出,這兩家機構的負責人數年前在競選市議員時,中領館官員涉嫌違反中立原則為其背書。

據加拿大媒體報導,中共官媒轉載的一篇文章顯示,2017年9月8日,時任中共駐蒙特利爾副總領事邊志春,在滿城華人服務中心(SFCGM)的一次活動中,祝賀該中心負責人李西西競選寶樂莎市(Brossard)市議員,並督促與會者支持她。

目前,李西西負責的滿城華人服務中心和南岸華人服務中心(CSQRS)因涉嫌充當中共祕密警站,正被加拿大騎警調查。李西西否認指控。警方則表示,已收到至少15條公眾舉報。

李西西在2017年的選舉中敗選,但在2021年當選為寶樂莎市議員。

前加拿大駐華大使趙樸(Guy Saint-Jacques)表示,中共外交官對李西西的支持,如果確如報導所述,將是中共干涉加拿大的又一例證。對候選人的道義支持也不合適,外交官應保持中立。

人權組織「保護衛士」已在53個國家發現至少102個中共海外警站,自去年秋季以來,加拿大警方已對境內的5個此類警站展開調查,目前已有4個被關停。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高雲林、梅雪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