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衡中俄影響力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展開非洲之旅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7日訊】3月26日,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抵達非洲,開始為期一週的訪問。賀錦麗此行旨在加強與非洲國家的關係,對抗中俄在非洲的影響力。

週日(26日),美國副總統賀錦麗首站抵達西非國家加納,加納一眾官員到機場迎接。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代表美國總統和我們整個國家,我給你們帶來了問候。」

加深與非洲的連接,抗衡中俄對非洲的影響力,被認為是賀錦麗此行的重點。在與加納總統阿庫福-阿多會晤後,賀錦麗發表演講,表示美國將全力投入非洲。

賀錦麗:「所以我來這裡是為了解決一些與非洲、與美非人民伙伴關係有關的問題,特別是在這次訪問,我計劃的工作重點是增加對非洲大陸的投資,促進經濟增長和機會。」

加納被看作是非洲最穩定的民主政體之一,但近來也遭遇高通貨膨脹等挑戰。

除了加納,賀錦麗還將訪問坦桑尼亞和贊比亞。目前這幾個國家都深陷中共的債務危機。

2020年底,贊比亞成為第一個外債違約的非洲國家。美國財政部長耶倫日前直言,中共是贊比亞等非洲國家債務改革的「障礙」。

賀錦麗表示,她將分別與三國青年領袖和企業等代表會晤,討論中共在非洲的影響力,並尋找解決債務危機的最佳方式。

賀錦麗此次非洲之旅將於4月2日結束。預計美國總統拜登也將在今年內訪問非洲。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