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教师赞神韵恢宏巨制 带给人希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26日讯】乔安娜‧马琳(Joanna Marin)在加拿大最负盛名的王家音乐学院教授钢琴(Piano Teacher, Royal Conservatory of Music),她同时也拥有自己的钢琴学校。3月25日下午,马琳观看了神韵环球艺术团在密西沙加表演艺术中心的第二场演出,盛赞神韵是一台能带给人希望与快乐的综合艺术巨制。

加拿大王家音乐学院钢琴教师Joanna Marin:“ 哦,太美了!真的太美了!是现场交响乐团,有那么多不同的乐器,甚至还有中国乐器,那体验简直太棒了!音乐直击你的身心灵,直至(生命的)根源。真的太棒了,太棒了!”

Joanna Marin:“不同乐器交相辉映,你能听到熟悉的传统调式,但也能听到一些新的不同的元素,于是就禁不住问自己那是什么乐器,然后我对自己说,哦,那是件新乐器,我以前从未听过,(这体验)非常美。”

马琳在加拿大最负盛名的王家音乐学院任钢琴教师。她说在学院里教师们会接触了解世界各地的乐器,但今天第一次亲耳听到二胡独奏,她被这件古老的中国乐器深深吸引。

Joanna Marin:“当你用自己的耳朵听到,用自己的眼睛看到,并用心灵去感受她,直到你真切地接触到那件乐器,那感觉很难描述,乐曲的铺陈演进很美,(二胡)音色令人惊艳,当所有感官综合在一起,对人的现场冲击力是书本所不能企及的。那种感受无法用语言形容,你必须亲身体验,非常美。”

尽管神韵的独唱是中文,马琳仍从女高音歌唱家天丽的演唱中感受到歌词深邃的内涵。

Joanna Marin:“女高音的音色是那么优美,钢琴伴奏很柔和,女高音的吐字非常清晰。我非常喜欢(天幕上的)歌词,尽管我可能不完全理解歌词的内涵,但仍觉得含义深刻,而女高音演唱的技巧令我与歌词产生共鸣,非常美,歌词背后的内涵带有强大能量,而她的歌声气场强大,将歌词的意境完美表达出来,告诉我们去领会歌词的涵义,非常美。”

Joanna Marin:“世界纷繁杂乱,歌词传递的讯息很好,我们今天需要更多这样的点醒,通过艺术表达精神层面的东西非常好,我们今天需要这些,演出非常棒,离开剧院时感到充满希望。”

神韵恢宏的全方位舞台艺术令马琳目不暇接。

Joanna Marin:“舞蹈、服饰、与音乐配合的非常好。一个故事通过那么多不同方面呈现,太不可思议了,我的所有感官都忙不过来,不知应先体验哪方面,因为所有层面在同时进行,真是一台恢宏巨制。”

她感佩神韵常年的辛勤付出带给观众如此美妙的体验。

Joanna Marin:“制作这么一台演出需要付出的心血是惊人的,因为司仪说每年都有一台全新的节目,我太吃惊了,因为即使是制作今年我们看到的这台演出,工作量已经是难以想像的了,不只是音乐,还有编舞,以及所有方面配合在一起,年复一年,尤其是不止演一场,而是在全球巡回演出,每个演员要不停学新节目,或有新人加入,简直难以想像这么一台综合演出其复杂程度,不仅舞蹈演员,乐池里每一位音乐家也都需要学新曲目,我们才能每年看到全新的节目。”

Joanna Marin:“杰出的创作!我为您付出的心血、奉献、创意喝采。祝贺每一位神韵的艺术家和工作人员,你们奉献了一台精彩至极的演出。观赏非常愉快,我希望明年还能来看演出。看看与今年有哪些不同。”

Joanna Marin:“我觉得适合所有人,每个人都能从演出中获益,如果从演出的表面看,孩子们会喜欢的;如果从更深的层面看,年纪大的人也会喜欢,我认为对不同年龄层的观众,(神韵)都是不容错过的。”

(更多信息请点击神韵官网 订票信息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朱峰、朱丹加拿大密西沙加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