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故事】翟德云:在大陸遭遇強拆 含淚講述亡命天涯經歷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5日訊】翟德云是在南昌十字街遭遇強拆的一位普通民眾,因投訴無門,含淚帶上妻兒走上經南美洲逃往美國的亡命天涯之路。

翟德云:「我就跟(邊防)警察說,一定要理解這些孩子。我在一進入危地馬拉的時候……走了一個多小時爬山越嶺,過那個索橋,我太太在那裡要栽到水里去啊,又不能站兩個人,我又不能扶她,那個橋是晃動的,然後只能靠她自己一個人走。她說她就是死今天也得過這個橋,她就是這麼一種信念啊,她本來就恐高啊,下去就是水裡面了。

「好不容易爬了將近一個半小時,那個山又陡,七八十度的山坡,我兒子12歲,根本走不動了……一行人將近十個,普遍都是中國的大學生,跟我們從中國一起來的。

「剛剛一走到大道上面就被抓了……我就叫那些警察思考幾個問題。你看這些白白嫩嫩的孩子,也是有文化的孩子,在中國至少不會餓死,他為什麼要冒着這麼大的險,吃這麼大的苦?

「一個學生叫小章,把他的兩個褲腳拉起來給警察看,雪白的皮膚上面全部是叮滿了紅腫、黑斑的毒素和那些蚊蟲咬的那些樣子,滿腳的,那警察看完之後都不敢看了。他跟警察說,『我們何苦呢?不是共產黨做的這個孽,我們要吃這個苦嗎?』」

《百姓故事》節目製作組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