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傳劉亞洲收數千萬政治獻金 或被判死緩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4日訊】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傳劉亞洲收數千萬政治獻金 或被判死緩

中共國防大學前政委、空軍上將劉亞洲,被習近平當局秘密扣查的傳聞已經流傳一年多。3月24日,香港《明報》又發表署名文章說,劉亞洲涉及收受涉黑商人數千萬「政治獻金」等嚴重貪腐問題,可能會被當局重判。

文章援引多個「京城消息人士」的話說,劉亞洲身陷要案,可能會被判「死刑緩期兩年執行」。但其中一名消息人士特別提及劉亞洲的妻子、中共前國家主席李先念的女兒李小林,「平安,不受影響」。

文章說,中共中央軍委紀委早已調查劉亞洲,近期調查進入結案程序,而劉亞洲所涉之事主要是他及家人成立的基金會、協會,收受有關人士巨額捐款。其中接受山西前首富、前金業集團董事長張新明的「政治獻金」達數千萬元。

公開資料顯示,劉亞洲現年70歲,安徽宿縣人,常年在軍中服役,是中共空軍上將、中共第十八屆中央委員,曾任北京軍區空軍政治部主任、成都軍區空軍政委、空軍副政委兼紀委書記等職。

早前有消息說,劉亞洲被查涉及反習權鬥。

北京突查美調查公司 5中國員工被捕

美國調查公司明思集團(Mintz Group)3月24日向媒體表示,公司在北京的辦公處突然遭到搜查,5名中國員工被拘留,目前下落不明。

路透社報導說,突襲發生在3月20日下午,5名員工被單獨關押在北京以外的地方。

明思集團表示,他們沒有收到任何關於針對該公司的案件的正式法律通知,但已要求當局釋放5名員工。

明思集團總部設在紐約,是一家企業背景調查公司,專業從事涉及欺詐、貪腐及工作場合不當行為指控的調查。集團在全球總共有18個辦事處。

路透社說,事件發生在中美兩國關係緊張之際,引發在華的其它外國公司警惕。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