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長飛行途中昏倒 乘客伸援手助飛機返航落地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4日訊】美國西南航空公司一架客機近日發生驚險事件,機長在飛行途中突然病倒並失去行為能力,所幸機上一名乘客及時伸出援手,協助飛機順利返航並安全降落。

事件發生在本週三(3月22日),西南航空公司(Southwest Airlines)一架編號6013航班當天早上6點30分從拉斯維加斯起飛,原定飛往俄亥俄州哥倫布市。西南航空表示,飛機起飛不久後,其中一名飛行員「需要就醫」。

航空公司發言人克里斯·佩里(Chris Perry)說:當時飛機上一名其它航空公司正在休班的合格飛行員得知情況後伸出援手,「他進入了駕駛艙(Flight deck),在我們西南航空的飛行員駕駛飛機時協助無線電通訊。」「我們非常感謝他們的支持和幫助。」

西南航空公司表示,機上一名護士幫助照顧了飛行員。但對飛行員的病情沒有透露的更多細節。

據CNN報導,在LiveATC.net的空中交通管制音頻中聽到一名機組人員說,「機長在途中喪失了行動能力,他現在和一名空服人員在飛機後部,我們需要立即把他送上救護車。」

根據航班追踪網站FlightAware.com的數據顯示,該架飛機在空中飛行了大約1小時17分鐘。

西南航空公司表示,在飛機安全返回拉斯維加斯後,一名後備機組人員登機,航班按計劃繼續飛往哥倫布。飛機最終在3小時後再次起飛,並安全飛抵俄亥俄州哥倫布市。

聯邦航空管理局正調查這起事件。

(記者紀惟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