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動物園斑馬脫逃 穿梭車陣上演街頭歷險記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4日訊】台灣街頭發現東非狒狒出沒,韓國首都首爾街頭則出現斑馬狂奔街頭,引發騷動。這隻斑馬從首爾一家動物園脫逃後,不但在車陣中奔跑,還在街頭閒晃,最後工作人員將其圍堵在狹窄的巷弄內,射出麻藥讓其乖乖就範,結束約3小時的街頭歷險記。

韓聯社報導,這隻斑馬據報23日下午2時50分左右,從首爾兒童大公園(Seoul Children’s Grand Park)的動物園脫逃後,在附近的住宅區逛大街。

從視頻中可看到,這隻名為塞羅(Sero)的斑馬,在車陣中穿梭,隨後又狂奔,在巷弄內與工作人員對峙。

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園方人員表示,這隻斑馬名為塞羅(Sero),2021年在園內出生,牠在破壞了柵欄後逃跑出來。

園方人員後來順利將塞羅團團圍住,伺機注射麻醉劑。最後在晚間6時10分將塞羅帶回動物園。

園方人員表示,這次斑馬逛大街事件並未造成人員受傷或財產損失。

台灣桃園市近日一隻狒狒在平鎮出沒12天,牠僅採食蔬果、未傷害人,但圍捕未果。桃園市農業局23日傍晚表示,隨著可供辨識照片增加,專家鑑定後確認物種為「東非狒狒」。(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桃園市農業局林務科長吳秀真傍晚告訴中央社記者,持續依據民眾通報進行追捕,目前已搜索平鎮、新屋等2區,但截至目前都沒有發現狒狒蹤影;夜間將利用智慧科技夜間熱成像儀器全面搜捕,同時正向交通部申請使用遙控無人機進行空中作業。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