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3日兩岸掃描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4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極端天氣頻傳 特大冰雹砸傷人

中國大陸密集出現極端天氣,繼北方連續遭遇大面積沙塵暴襲擊後,江西、福建等地又降下特大冰雹。3月23日,福建迎來今年最大規模颮線,所過之處出現雷雨大風,多地風力達到10-11級,部分地區降下冰雹。廣州23日也在7個縣市發布冰雹橙色預警。江西贛州22日遭遇特大冰雹襲擊,最大的冰雹,有碗口或拳頭大小,不但造成房屋損毀,更有多名路人被砸傷,農作物受損嚴重。除了極端天氣,西藏林芝、四川樂山還接連發生了3級以上地震。

江西贛州工廠大火 濃煙遮天蔽日

當地時間3月23日下午,江西贛州瑞金的佳潤玻纖廠突發大火。網友發布的視頻顯示,現場火勢猛烈,騰起的巨大黑煙遮天蔽日,目測過火面積較大。還有目擊者稱,現場傳出劇烈爆炸聲。官方媒體隨後報導,工廠人員已及時撤離,有一個車間被燒毀,一名受傷人員被送醫治療。目前起火原因不明。

遼寧省前副省長郝春榮因受賄罪受審

3月23日,遼寧省前黨組成員、副省長郝春榮被控受賄1883萬餘元接受審判,並已當庭認罪。郝春榮自2018年1月起,擔任遼寧省副省長,2022年3月落馬被查。幾乎同時落馬的還有遼寧省前公安廳廳長、副省長王大偉,以及遼寧省前政協副主席孫遠良。這三人都曾積極追隨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列入追查名單。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