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訪談】美國會議員談習普會:中共聯俄建立邪惡軸心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3日訊】美國國會議員邁克·華爾茲,在接受本台專訪時表示,此次的「習普會」,表明中俄正在聯合起來,成為邪惡的威權國家軸心。

美國國會議員邁克·華爾茲:「但實際上,我認為從長遠來看,它加強了我們看到的中國、俄羅斯、伊朗、朝鮮的威權主義結盟,中共是其中的領導者以及邪惡軸心。」

這次習近平和普京會面,兩人互稱「親密朋友」。而在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之前,習近平就宣布與俄羅斯建立「無上限」夥伴關係。烏俄戰爭以來,兩國關係更加緊密。

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中方高度重視中俄關係。這樣一個定位決定了我們彼此之間有著非常密切的關係。」

對此,國會議員華爾茲表示,需要認真對待中俄關係,對中共採取強硬立場。

邁克·華爾茲:「這種無限制的夥伴關係,我認為我們應該嚴肅對待。」

邁克·華爾茲:「當然還有軍隊,我們看到越來越多的中俄聯合軍事演習。坦白地說,習近平踏入了一個他認為是美國領導地位的真空地帶。我們應該對此採取更有力的立場。」

他認為,中共提出的所謂和平談判,是在粉飾其對台灣侵略的企圖。

邁克·華爾茲:「我認為在短期內,中國(共)試圖將自己捲入烏克蘭衝突,想表現得像一名和平使者,在某種程度上粉飾其對台灣的侵略。」

華爾茲表示,他完全支持在美國禁用中國應用平台抖音海外版TikTok,保護美國人和國家信息安全。

邁克·華爾茲:「我完全支持。這就像在一億部美國手機上安裝了一個中國(共)間諜氣球。人們需要了解,這事關每個密碼和你的財務信息。每一次擊鍵,每一次搜尋都會被滲透,被中共進入。這不僅是一次大規模的數據收集行動,而且是一個巨大的宣傳平台。」

中共持續侵犯人權,包括對法輪功學員活摘器官、關押新疆維吾爾人以及迫害藏人、基督徒等。華爾茲說,這些就足以在世界舞台上推翻中共。

邁克·華爾茲:「絕對應該這樣。這就是中共如此陰險和危險的原因,因為我認為任何其他國家,我們都會真正團結一致,譴責這些正在發生的令人髮指的大規模虐待行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美國華府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