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民運人士突掀口罩求救 探監家人憂心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2日訊】被重判11年的浙江著名民運人士呂耿松,日前向外界發出了求救訊號,令親友非常擔心,呼籲國際社會關注。

3月21日,中國民主黨副主席陳立群在推特發帖說,18日下午,中國民主黨人呂耿松的妻子前往浙江湖州的長湖監獄看望他。會見時,呂耿松隔著玻璃,對著妻子和兩個妹妹突然翻開口罩,裡面寫著三個大字:「救救我!」

杭州市民韋先生:「他是一個非常堅定的人,而且也是一個不怕苦那種,他能夠說出這樣的話,我們心裡都很清楚,他這個情況已經不樂觀了,所以我希望大家能夠持續關注這個事情。」

陳立群還說,呂耿松用話筒說他現在處境很不好,新來的監管主管揚帆(音)處處刁難他。這時,話筒突然無聲,監獄會見的話筒都是同步監聽的,多個監管人員包括揚帆來解釋,說沒有迫害呂耿松,家屬不相信,呼籲媒體關注呂耿松的處境和身體健康。

杭州市民韋先生:「監獄方刁難,好像是一直以來都這樣,去年吧,我也知道這個情況,就是他在裡面肯定是受到這種刁難。這麼多年關下來,而且他年紀也大了,已經快70歲的人了,所以我們確實非常擔心。」

呂耿松朋友黃先生:「他在監獄裡面可能也不認罪,會遭到虐待吧,身體出現了問題之後,可能缺乏一些適當的醫治條件。你們作為媒體來說,幫他呼籲,甚至是通過一些國際社會的力量,要求中國(共)政府妥善的對待這些政治犯,給他們必要的生活的幫助和醫療的救治。」

呂耿松是中國民主黨資深領導人,曾在浙江高等公安專科學校任教,因支援民主運動,於1993年被開除公職。他曾以自由撰稿人的身分,在網際網路發表文章揭露腐敗、社會不公等問題。2008年2月,被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有期徒刑4年。2014年5月再度被抓,2016年6月,被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11年。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