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主「編程隨想」被重判七年 上訴遭施壓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2日訊】本名阮曉寰的中國知名博主「編程隨想」在消失近兩年後,近日有消息披露,今年2月10日他因所謂的「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遭判刑7年,上訴遭到公安施壓。

據知情人士披露,「編程隨想」曾擔任2008年北京奧運會信息安全系統總工程師,2021年5月10日被公安帶走,從此再無音訊。直到今年2月10日被宣判,其家人近日到北京聘請律師上訴,遭到當局施壓。

大陸民眾表示,「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是莫須有的罪名,是當局迫害異議人士所羅織的口袋罪,阮曉寰傳播專業知識,啟蒙了很多大陸民眾,擺脫了中共的思想控制。但他的做法犯了中共大忌,因此遭到重判。

大陸民眾吳先生:「是口袋罪啊,不但自己翻牆,還教人家翻牆。(當局的)防火牆肯定有目的嘛,為了洗腦教育的需要。翻牆這麼廣泛的傳播,就觸動了誰的利益?你如果不翻牆,你說什麼是什麼。」

有推友22日發文說:「看過上海第二中院對『編程隨想』阮曉寰的所謂判決書,當局連『編程隨想』這個博客名,隻字不敢提。請大家登陸博客,重溫曾給一代人啟蒙的博客。這篇博客中沒有一個字是不實和違法的。」

大陸民眾李先生:「他們(當局)害怕人家知道真相。他們經常說謊,還不讓別人說真話。而翻牆就會知道真相啊,就是啟蒙啊,那肯定是沒罪啊。」

「編程隨想」博客曾傳授網絡安全知識、翻牆方法,也有對中共當局的批評與時事政論,因此成為中文網絡上的知名人物。2013年,「編程隨想」獲得德國之聲「國際博客大賽」的年度大獎。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鐘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