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潛在逮捕日前夕 支持者採取多形式抗議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1日訊】日前,美國前總統川普在他的社交媒體上宣布預計將於3月21日被捕。在此之前,一些支持者在這位前總統的海湖莊園附近集會表達對他的支持,一些支持者則呼籲採取「更安全」的方式抗議。

「請出來支持川普。」支持者納普(Evelyn Knapp)穿著美國國旗服裝,在乘車沿著Southern Boulevard大橋行駛時揮手喊道。

「希望這能向人們傳達一個信息,如果這發生在他身上,它也會發生在你身上。」納普告訴佛羅里達州西棕櫚灘電視台WPTV說。

小唐納德·塔爾卡(Donald Tarca Jr.)稱自己是這個國家的愛國者,並用他的川普卡車和旗幟表達了對川普的支持。

WPTV問塔卡他認為21日會發生什麼。塔爾卡表示他我真的不確定。他們正在等著看川普是否真的會被起訴。他強調,在這個國家人們需要做正確的事,而讓地方檢察官違背他們之前的承諾,然後逮捕川普是不對的。

人群表示,他們計劃在等待21日事情的進展時和平地為這位前總統集會。鼓勵人們和平集會的川普的支持者德里克·阿諾德(Derek Arnold)說:「我們永遠不會放棄,我永遠不會停止堅持正義。」

「保持和平,做一個愛國者,不會傷害他人,不會損害財產」,阿諾德繼續說,「我們只是懸掛我們的旗幟,我們為自由而聚到一起。」

該團體表示,他們計劃在21日再次集會,並可能持續數日。

川普被曼哈頓地區檢察官指控在2016年總統大選之前,通過前律師科恩(Michael Cohen)向前成人片影星丹尼爾斯(Stormy Daniels)支付了13萬美元封口費。川普稱其為「繼續獵巫」,並在他的Truth Social帖子中呼籲支持者進行抗議。

然而,一些社交媒體用戶談到了他們的擔憂,擔心這是否可能又是一個「陷阱」,並可能導致前總統的支持者被逮捕。

推特用戶沃森(Paul Joseph Watson)分享了他在Truth Social上進行的一項調查的截圖,詢問了川普支持者是否認為抗議活動會類似於2020年1月6日式的「陷阱」。結果顯示,85%的受訪者認為這將是一個陷阱。

川普的支持者在他被捕前集思廣益,呼籲採取非暴力形式的抗議,甚至建議用全國性的銀行擠兌代替傳統的上街抗議。

喬治-華盛頓倡議組織(George Washington Initiative)告訴《新聞週刊》(Newsweek),在17日和18日,對支持川普而進行銀行擠兌活動的搜索幾乎翻了兩番,20日的相關查詢再次上升。

「如果川普被逮捕,他們正計劃將他們的錢從銀行系統中撤出。你會看到大規模的銀行擠兌」,推特用戶@CryptoPolka 20日發推文寫道,「現在不需要太多就可以讓整個貨幣體系崩潰。」

「隨著圍繞硅谷銀行周圍市場的恐慌,這可能會變得令人關注」,另一位用戶@OopsGuess補充道,「我們都希望讓美國再次偉大(MAGA)······」

此外,自從上週傳出川普即將被捕的消息以來,川普推出的數字交易卡NFT的底價已經飆升了32%以上,據OpenSea的數據顯示,銷售總量增加了兩位數的百分比。

在去年12月17日,即推出NFT系列兩天後,OpenSea上川普交易卡的底價達到了0.82以太幣,相當於約999美元。本月初NFT降到了0.42以太幣(約722美元)。現在價格又飆升。

據ABC報導,消息人士透露,為應對潛在的川普被曼哈頓的法庭起訴,美國特勤局正在與紐約警察局協調安全計劃。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