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發布人權報告 列舉中共侵犯人權累累罪行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1日訊】3月20日,美國國務院發布《2022年度各國人權報告》。報告涵蓋198個國家和地區,有關中國的部分列出多達25種侵犯人權的罪行。

報告指中國(共)是專制國家,政府官員和安全部門經常侵犯人權而不受懲罰 。

中共侵犯人權的累累罪行

報告關於中國的篇幅長達87頁。根據2022年全年發生的事件的可靠報告所提供得真實、客觀的信息,報告列舉了中共25種人權罪行,並指出,在2022年人權狀況繼續惡化,包括中共政府任意或非法殺戮、政府強迫失蹤、酷刑、惡劣和危及生命的監獄和拘留條件、政府任意逮捕和拘留、缺乏獨立的司法機構和共產黨對司法和法律制度的控制、任意干涉隱私,包括普遍和監視和監控,包括出於非公共衛生目的使用「健康碼」跟蹤應用程序、因個人涉嫌犯罪而株連家庭成員;還有政府對言論自由和媒體自由的嚴格限制;還有跨境鎮壓和腐敗等等 。

報告還提到了去年中共嚴厲的疫情「清零」封控所導致的人權與人道災難,列出了中國多位因為抗議疫情封控措施,而遭當局逮捕、消失,甚至送精神病院的維權人士。

報告還提及了新疆烏魯木齊大火和「白紙運動」。

此外,報告還簡要提及了中共摘取人體器官的問題。

報告說,「一些活動人士和組織指控(中共)政府強行摘取良心犯的器官,包括法輪功修煉者和在新疆被拘留的穆斯林。」

在發布會上,負責民主、人權兼勞工事務的代理助理國務卿艾琳·巴克萊(Erin Barclay)被問到國務院將採取什麼行動來制止這種行為時說,美國正在跟蹤這個問題。

她說:「摘取器官一直是人權報告的一部分。報告裡面已經提到了這個問題。我們將繼續把它作為一個範圍廣泛的人權和人口販運問題來加以關注。」

人權是普世的

在當天的發布會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中共還在繼續它的侵權行為,包括在新疆犯下「種族滅絕和反人類罪」,並在西藏、香港和大陸其它地方壓制基本的人權與自由。

他說,「中華人民共和國繼續它的侵權行為,包括針對維吾爾人犯下的種族滅絕和反人類罪、對藏人進行的鎮壓、在香港打壓基本權利,以及把那些在中國大陸行使基本自由的個人作為打擊的目標。」

巴克萊在記者簡報會上表示,在美中關係上,中國的人權狀況一直是美國關注的重點。

巴克萊說,「中國的人權狀況是我們經常在雙邊關係上,以及在包含中國的多邊環境中,與夥伴盟國定期提出的問題。這包括尋求追究中國(中共)在新疆的種族滅絕和危害人類罪,以及中國各地的侵犯人權行為。人權仍然是我們與中國(中共)討論的最主要議題(之一),我們也在雙方高層討論中不斷強調。」

針對國際情勢,美國國務院還批評中共政府支持俄羅斯的侵略行為。

在報告發布會上,布林肯指出,在國際刑事法院(ICC)對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發出逮捕令後,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仍訪問莫斯科,表明中共不可能贊同追究俄羅斯在烏克蘭犯下暴行的責任,而是為俄羅斯繼續犯下的戰爭罪提供外交掩護。

布林肯說,「人權是普遍的,不受任何國家、學說或地區的定義。它們適用於任何地方的每個人。」

自1976年以來,美國國務院每年都會發布《各國人權報告》(Country Report on Human Rights Practices)。

(責任編輯:李酈)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