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0日加州新聞快訊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1日訊】下面來看今天的加州新聞快訊。

紐森安置1.2萬遊民新計劃 全民公投再建房

加州州長紐森上週日(19日)宣布了一項新的遊民安置計劃,要求在2024年的大選中,讓全州選民投票決定,是否由州府撥款,修建住房和床位,安置1.2萬名遊民,並為患有精神疾病和毒癮的遊民提供治療。

紐森表示,修建遊民住房的錢將來自州府發布的債券。

根據聯邦數據顯示,2022年,加州街頭的遊民人數已經超過17萬。

加州新提案:力保州內醫生郵寄墮胎藥

加州民主黨籍州參議員斯金納(Nancy Skinner)上週(17日)提出SB 345號提案,將保護加州境內因郵寄墮胎藥而面臨起訴的醫生。

SB 345號提案除了保護身在加州的醫生,還允許加州醫生起訴阻止他們提供墮胎服務的人。

事實上,今年二月,由共和黨人領導的20個州的總檢察長,曾禁止一些零售藥店,通過郵寄的方式販賣墮胎藥。

為此,一些藥店聲明將根據聯邦和各州州法,進行墮胎藥的販售。

加州自產胰島素新進展 初步定價30美元

加州州長紐森上週六(18日)宣布,目前正在與非營利仿製藥物廠商Civica合作,生產胰島素,並將價格降低了約90%,售價為30美元。

紐森表示,這將是全美最便宜的胰島素,且提供給所有人。但仍須一段時間才能上市。

下一步,加州計劃自己建廠並生產胰島素,壓低價格。

新唐人電視台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